你会吃红薯叶吗?

2016-05-16来源 : 互联网

红薯是一种生长在土里的农作物,那么红薯叶 当然就是这种植物的叶子了,这是一种生长在藤蔓上长长一条的叶子,以前在农村这样的叶子一般用来喂猪,但是后来市场上出现十分茂盛的红薯叶,才知道红薯叶也是可以吃的。当然红薯叶也可以凉拌,反正这是一种偶尔吃很美味但是经常吃就会讨厌的蔬菜。

现代营养研究发现,红薯叶具有特殊风味和丰富营养,是多种蔬菜不可比拟的,维生素C、B2,胡萝卜素及α-生育酚含量颇丰,是人体所需矿物质良好的供给源。据分析,红薯叶所含的胡萝卜素、维生素C、钙、磷、铁及必需氨基酸丰富,而草酸含量又很少。

红薯叶也含丰富的黄酮类化合物,能捕捉在人体内兴风作浪的氧自由基“杀手”,具有抗氧化、提高人体免疫力等作用。还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可促进肠胃蠕动,预防便秘。

下面介绍两种红薯叶的吃法:

1、蒜蓉红薯叶:将嫩红薯叶茎洗净,放入沸水锅中焯后捞出用凉水冲凉,切成段。大蒜剥皮捣成蓉。炒锅置*上,放素油烧至四成热,放入部分蒜蓉炒出香味,加入嫩红薯叶茎翻炒,加入鲜汤、精盐、黄酒炒入味,加入味精、麻油,撒上剩余的蒜蓉拌匀即成。

2、蚝油番薯叶:番薯叶去老茎,用清水冲洗干净;红辣椒切成丝;蒜头拍扁去衣;将1/2汤匙生粉和3汤匙清水调成生粉水;烧开锅内的水,加入1汤匙盐和2汤匙油,放入番薯叶烫至叶子变软,捞起沥干水;烧热锅内3汤匙油,以小*爆香蒜粒和红椒丝,倒入1杯清水;加入3汤匙蚝油、1汤匙米酒、1/3汤匙白糖和1/5汤匙盐拌匀煮沸,倒入生粉水勾薄芡;放入汆烫好的番薯叶翻炒均匀,即可上碟。

人不可貌相,当然蔬菜也不可貌相,别看红薯叶这么平淡无奇没有任何亮点,人家的价值还是不容小觑的。

标签: 餐饮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