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茶胜过吃药 你不会喝就真的浪费了

2016-05-16来源 : 互联网

喝茶也能*病吗?喝茶是中国源远流长的传统文化之一,现在喝茶的人越来越多,但是懂的不多,其实喝茶也有很多讲究,喝茶也好处多多。喝茶有什么好处?喝茶也能*病吗?喝茶不仅能养生,它还可以*疗一些身体疾病。

一杯茶有多神奇?你不喝过,就真的错过了。

一、能*病的“水”

喝茶的作用1、延缓衰老

茶叶中含有大量的茶多酚物质,它具有很强的抗氧化性,能够有效的清楚身体自由基。很具有关科学验证,少量的茶多酚能够清除身体大量的自由基,大大的高于其他清除剂,同时还具有消除活性酶的功效。

喝茶的作用2、抑制心血管疾病

茶多酚对人体脂肪代谢有着重要作用。人体的胆固醇、三酸甘油脂等含量高,血管内壁脂肪沉积,血管平滑肌细胞增生后形成动脉粥样化斑块等心血管疾病。茶多酚,尤其是茶多酚中的儿茶素ECG和EGC及其氧化产物茶黄素等,有助于使这种斑状增生受到抑制,使形成血凝黏度增强的纤维蛋白原降低,凝血变清,从而抑制动脉粥样硬化。

喝茶的作用3、预防和抗癌

茶多酚可以阻断亚硝酸铵等多种致癌物质在体内合成,并具有直接杀伤癌细胞和提高肌体免疫能力的功效。据有关资料显示,茶叶中的茶多酚(主要是儿茶素类化合物),对胃癌、肠癌等多种癌症的预防和辅助*疗,均有裨益。

喝茶的作用4、抑制和抵抗病毒菌

茶多酚能够有效的对身体内部病菌、病毒具有明显的消灭与抑制作用,能够明显的消炎止泻的功效。在中国还有很多传统中医通过茶叶来*疗急慢性痢疾、流感等病症。具有很好的*愈效果。

喝茶的作用5、预防和*疗辐射伤害

据有关医疗部门临床试验证实,对肿瘤患者在放射*疗过程中引起的轻度放射病,用茶叶提取物进行*疗,***可达90%以上;对血细胞减少症,茶叶提取物*疗的***达81.7%;对因放射辐射而引起的白血球减少症***果更好。

一碗茶抵过千万药,你要不要喝一杯?不过喝茶是一件讲究的事,也不是什么时候你都能喝一杯。

二、有时候不能喝茶

1、发烧

茶叶中咖啡碱不但能使人体体温升高,而且还会降低药效。

2、肝脏病

茶叶中的咖啡碱等物质绝大部分经肝脏代谢,若肝脏有病,饮茶过多超过肝脏代谢能力,就会有损于肝脏组织。

3、神经衰弱

茶叶中的咖啡碱有兴奋神经中枢的作用,神经衰弱饮浓茶,尤其是下午和晚上,就会引起失眠,加重病情,可以在白天的上午及午后各饮一次茶,在上午不妨饮花茶,午后饮绿茶,晚上不饮茶。这样,患者会白天精神振奋,夜间静气舒心,可以早点入睡。

4、孕妇

尤其是不宜喝浓茶茶叶中含有大量茶多酚、咖啡碱等,对胎儿在母腹中的成长有许多不利因素,为使胎儿的智力得到正常发展,避免咖啡碱对胎儿的过分刺激,孕妇应少饮或不饮茶。

一个悠闲的午后,给自己泡上一杯茶,喝一口芳香,闻着健康。你学会喝茶了吗?泡茶不用什么仪式道具,你喜欢大碗喝也可以。不过不要喝太多,小心伤胃。

标签: 健康饮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