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油哪儿去了?餐厅得在醒目位置公示

2016-05-13来源 : 互联网

之前的地沟油事件让很多人惶惶不可终日,到餐厅吃东西,看见红汤类的食物都不免要担心,这会是地沟油吗?想想地沟油的制作和使用过程,大概这也只有中国的餐饮市场才会出现的窘态,使人沉默,当然也让人寒心。成都有关监管部门,近日发出告示,表示对所有的餐厅用油进行监督,大众的心微微平稳了,但是能平稳多久呢?

近日,成都市食药监局**了《成都市餐饮服务提供者餐厨垃圾管理办法》,明确规定餐饮服务提供者处理废弃食用油流程,餐饮服务提供者必须对餐厨垃圾的处理信息进行公示,切断地沟油的供应链。据了解,《办法》将从2月1日起正式实行。

使用地沟油 *高处十倍罚款

《办法》规定,如果餐饮服务提供者将餐厨垃圾作为原料制作食品的,将被没收违法所得、违法生产经营的食品和用于违法生产经营的工具、原料等物品。同时,根据货值金额大小,餐饮服务提供者*高将被处以十倍罚款。情节严重的,吊销许可证。

废弃油去向 必须向社会公示

《办法》中第五条规定,“餐饮服务提供者建立并执行食用油进货查验记录和索证索票制度”。

餐饮服务提供者应当在经营场所醒目位置设置食品安全信息公示牌(栏)等,将每天产生的餐厨垃圾数量、去向、交运和收运人等信息向社会公示,并公示其采购的食用油来源、日期、品名、数量等信息。

对从事餐厨垃圾收集、存放、交运,或将餐厨垃圾作为原料制作食品,市民可以向食药监局进行举报,经查属实给予奖励。

地沟油是指那些潲水桶地下水道的废油被重新提炼再投入到餐饮市场的油类,食用地沟油会对人的身体产生严重损坏,希望监管部门能拿出监管的力度,促使市场形成井然有序令人满意的状态。

标签: 餐饮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