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厅服务员更好找工作是真的?

2016-05-13来源 : 互联网

为什么会有餐厅服务员更好找工作这样的说法?我也不懂,或许在人才市场上,餐厅服务员的需求量大,而且要求相对比较低,被聘用的可能性偏大?在我非常浅薄的认识里,餐厅服务员一般聘用条件都很低,甚至可以理解为只要长得略有姿色就可以,特别是前几********行情。

近日,人社部官网公布的今年一季度《全国**城市岗位需求和求职排行榜》显示,餐厅服务员、厨工等职业的用人需求较大,在上海,餐厅服务员、厨工的岗位空缺与求职人数比达到了9:1。

媒体把这则消息通俗化解读:餐厅服务员更好找工作。在全国用人需求同比减少的情况下,餐厅服务员、厨工为何能如此*手?是其职业门槛过高吗?显然不是,但凡具有劳动能力的人,稍加培训,甚至无需加以培训,就能在工作中逐渐胜任。换言之,只要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脏,几乎每一个求职者都能成为餐厅服务员、厨工求职者。既如此,为何岗位空缺与求职人数比会达到9:1呢?

如前所述,这两份工作虽职业技能门槛低,但却是苦、累、脏的工作,甚至在不少时候,也是个“受气包”行业,职业荣誉感和吸引力大大下降。同样是在上海,行政办公人员岗位空缺与求职人数比达到1:4,就能从反面印证这一观点。与社会地位低、工作不体面不相适应的是,薪酬待遇低。虽然餐厅服务员的工资不断上涨,但仍以上海来说,两三千元仍是普遍现象。这样的工资,又怎能有吸引力呢?正是基于这样的现实,一些餐厅尝试引进机器人服务员,由于技术的不成熟,*终无果而终。但从发展来看,提高餐厅的机械化程度,减少对人力的依赖,必然是趋势。

也有人认为,服务行业就是如此,这话并不准确。同样是服务行业,对外形、才艺、文化等素质都很挑剔的“空姐”、“高姐”,就让大批青春靓丽的女孩趋之若鹜。个中原因,除了克服了前面的因素之外,还在于职业的**性。餐厅服务员、厨工不仅很难有正常的休息日,就连八小时工作制,也大都得不到**,本就低廉的薪酬,如此一平均,更少了温暖,多了寒心!从职业前景来说,更是一片黯淡,很难看到有什么出头之日!稍有不慎,动辄被炒鱿鱼,更是难以避免的常态。

餐厅服务员确实很容易应聘上,但是没有任何**制度,甚至是一种随时被开的危险状态,而且餐厅服务员在很多人眼里,是不平等的,我付*,你为我服务,就是天经地义,这就是很多人的逻辑,所以服务员在工作中难免会遇到那些对服务员不太尊重的顾客。

标签: 餐饮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