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大餐厅里的茶位费用真的合理吗

2016-05-13来源 : 互联网

不管是去吃干锅还是*锅,总会有没人2元或者4元甚至更高的茶位费用,有时候我们**不懂茶位费用是什么,但是看着店家提供的***餐具,又觉得是那么的回事,那么今天我们就来看看,对于很多餐厅的茶位费用,各位**律师怎么说!

上海餐饮烹饪行业协会有关人士表示,茶位费、包厢费、***餐具费等收费项目是企业可自主定价的项目,但必须做到明示。协会还将提倡商家在明码标价的基础上,重视诚信经营,珍惜自己的品牌。他透露,有饭店曾有过类似做法,但为了吸引顾客,*终取消了收费。除了企业自律,**们认为,消费者争取权益也很重要。市消保委投诉部副主任范强认为,餐饮企业并非不可以就服务项目收费,但必须要在消费前明示,不能强制消费,并且**提供*基本的餐饮服务设施。“商家在明示后再误导或强制消费,消费者若不需要,**可以**。”他说。

此外,重庆市消保委已将破解餐饮行业收取开瓶费、茶位费、*低消费等“潜规则”列为今年**工作**。而去年太原市政府通过的价格监督检查办法中还明确,茶位费应包含在经营成本内,经营者不得以此名目另行收费。对此,上海汇业律师事务所律师吴冬认为,类似金桂皇朝的做法已经侵害了消费者自由选择权,本市可以通过完善、制定相关法规的做法,保护他们的权益。

餐饮行业是一个非常牟利的行业,作为经营者,懂得民以食为天的道理,为什么就不懂得适当收取茶位费用有利于生意兴隆的道理呢?

标签: 餐饮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