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快闪店会红遍餐饮界

2016-05-12来源 : 互联网

近些年,一种新的营销模式正逐渐受到关注并流行起来,那就是“快闪店”。何为快闪店,如何玩转快闪店,来看看,积攒了大量口碑的快闪咖啡点怎么做?所谓“快闪店”,即指不在同一地点久留的品牌游击店。国外对“快闪店”概念的运用已经相当普遍,不少知名品牌更是尤其钟爱这种低投入***的形式。而快闪店在国内的运用较少,用于餐饮行业的例子就更是****,像星巴克2014年的“VIA快闪”、韩寒ONESTORE&CAFé的的“在一起•爱的闪店”,还有比较广为人知的LINEFRIENDSCAFE&STORE。

LINEFRIENDSCAFE&STORE 咖啡馆于2015年7月31在上海正式落户。开业当天****,无数的消费者在门前排起长龙,尽管天气炎热,但不少妹子们都带着伞,在烈日下执着地排队。从早上营业到晚上打烊,店里的每个角落都挤满了人。是什么让这家店如此*爆?

一只熊?一只兔子?一个馒头人?远不止如此!

2014年,随着现象级韩剧《来自星星的你》的热播,在剧中频频刷脸的LINE也被广大影迷熟知(LINE是一款通讯APP,其中包含卡通形象布朗熊和可妮兔等的表情图)。随后,这两只卡通萌物就在短时间内屡获了大批的粉丝。

虽然落户上海的LINEFRIENDSCAFE&STORE咖啡馆拥有这两只超***的卡通萌宠坐镇,但这并非是其开业伊始就*透***的**原因。在LINEFRIENDSCAFE&STORE咖啡馆正式进驻上海之前,LINE就在上海K11、北京银泰中心和成都太古里以快闪店的形式进行了**。正是此举为日后上海常规店的落户奠定了坚实的营销基础,积攒了大量的人气和口碑。

尽管你在LINE的快闪店里看不到餐饮的影子,但*终落户上海的LINE常规店的的确确是一家咖啡馆,当然旁边也捎带着售卖周边产品。

快闪店以其显著的吸睛效果,为企业和品牌带来了较高的人气和知名度,算得上近年来一种新型的活动营销。那餐饮企业又能否从中得到借鉴呢?企业做快闪营销又有哪些值得注意的地方呢?

1快闪店的两大必备元素

LINEFRIENDSCAFE&STORE 咖啡馆在执行快闪店计划的时候,并没有选取咖啡作为快闪元素,而是满眼的卡通动漫形象。因为咖啡并不是他们的特色点,布朗熊和可妮兔才是!所以快闪的过程就是将你的特色点无限放大,让特色成为爆点,成为足够吸引人们眼球的焦点,甚至浮夸一些也是允许的。

作为餐饮企业来讲,你也可以选择饮食产品作为爆点,但需要注意的是,必须将产品特色,而且必须是具备视觉冲击力的特色展现出来,如炫目的厨师制作过程、让人惊叹的产品形状等。总而言之,快闪店必不可少的元素之一便是“视觉冲击”,这才能快速实现眼球效应。

而快闪店的另一大必不可少的元素就是“拍照区”。不管是可爱的主题卡通人物,还是炫目的大厨技艺,这些惊爆人们眼球的事物也同样需要惊爆消费者的镜头。只有为前来消费的人们准备好一块角度佳、光线足的区域用以拍照留念,这样才能让消费者为你做下一步的人气传播,不是吗?

2场地选择的三大要素

快闪店营销的目的就是聚焦、引流,那么*先就需要选择一个人流量足够大的地点作为快闪店的落脚点。这样以便快速形成集体效应,让快闪店在更短的时间内获得更多来往人群的关注,人气瞬间**,也让宣传效果达到**。

第二个场地选择的要素便是空旷,足以容纳快闪店的超大人流。结合以上两个要素,大型商场、百货广场便成了快闪店的**之选。这些地方本身就具有人流量大的优势,也具备了承受密集人流的能力。而快闪店借助商场人气的同时,商场也能通过快闪店来进一步提升人流,两者也算得上是互惠互利。

但若没有合适的商超、广场可做选择,又当如何呢?LINEFRIENDS在台湾开快闪店的时候,就将地址选在了一间四面都是落地窗的室内店。因此,即便是在失去空旷性的情况下,也能**吸引到足够的人流,这就是场地选择的第三个要素:可视性。

3经营时长与战略规模成正比

作为快闪店,经营时长自然不同于其他常规店,讲究的就是“快开、快闪”。借助快闪店“昙花一现”的特性,营造消费恐慌,通过时间限定来让消费者产生*享而特别的消费体验,甚至产生下次来消费就会错过的心理,起到促单、提升成交率的效果。而错过快闪店的消费者也会因此产生遗憾和期待,为日后常规店的开设制造了 “饥饿感”。

那么,经营时长究竟设置怎样才合适呢?这还要取决于企业的战略发展规划。比如餐厅的战略目标只是针对某个城市,那么快闪店的经营时长可以控制在一个月以内,若战略目标面向全国,那么快闪店的经营时长可以在半年以内。

控制经营时长的主要目的是为了给消费者留下期待,而并不是满足需求,因此需要随着企业战略规划做出调整,到了正式店落地之时才能将此前的人气汇聚成一个集中**口。

4传播节奏的有效把控

快闪店能为你带来超高的人气和关注度,为正式店的营业奠定良好的基础,所以快闪店前期及后期的宣传同样重要,需要保持住一段较长时间的***和高关注度,并控制好正式店的开业时间,避免在快闪店话题已落的情况下进行,失去了快闪店营销的意义。

标签: 快闪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