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餐饮具不达标最低罚款5000元

2016-05-12来源 : 互联网

近年来食品安全事故频频,深圳拟重罚不法经营者。记者从昨日提请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审议的《深圳经济特区食品安全条例(草案)》(以下简称《食安条例(草案)》)了解到,食品安全违法行为成本将大幅提高,大多数“违法行为”罚单都大于5万元。

伪造、篡改保质期*低罚5万元

《食安条例(草案)》对危害食品安全的行为作出了明确罚则。其中,以有毒有害的动植物或者微生物为原料生产食品且未消除毒害问题,由食品****机构责令停产停业,没收违法所得、违法生产经营的食品以及从事违法生产经营的工具、设备、原料等专用物品;违法生产经营货值金额不足一万元的,并处十万元罚款;违法生产经营货值金额一万元以上的,并处二十万元罚款;情节严重的,按照违法生产经营货值金额十倍以上二十倍以下罚款,吊销许可证;**犯罪的,依法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根据《食安条例(草案)》,违规使用色素、保鲜剂、防腐剂、杀虫剂、激素、抗生素等物质加工、处理、浸泡食品‘生产经营违法注水或者注入异物的食品、食用动物及其制品;在生产加工场所储存、使用国家禁止的非食用物质; 伪造、篡改食品的保质期;采购、使用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原料、食品添加剂和食品相关产品等行为,由食品****机构没收违法所得;违法生产经营的货值金额不足一万元的,并处五万元罚款;违法生产经营货值金额一万元以上的,并处十万元罚款。

转基因标识不清晰*高罚3万元

转基因标识不清晰、提供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餐饮具的也可能受到重罚。根据条例,转基因标识应当在显著位置进行标注,“转基因”三字的文字高度不得小于1.8毫米。违反规定者将由食品****机构责令限期改正,并处一万元罚款;逾期不改正的,处三万元罚款。

记者注意到,如果餐饮服务提供者提供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餐饮具,由食品安全机构责令限期改正,并处五千元罚款;逾期不改正的,处三万元罚款。梳理《食安条例(草案)》内容不难发现,条例对于食品安全违法行为基本都设定罚款处罚,并大幅提高罚款的数额和处罚力度,很多违法情形的罚款数额在五万元以上,实行定额处罚。

市、区**或设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

深圳各级**部门获奖扛起食品安全责任“大旗”。《食安条例(草案)》规定,市**负责食品安全工作的总体**和协调,区(含新区)**(含新区管理机构,以下统称区**)负责辖区食品安全的组织协调工作,街道办事处协助开展辖区食品安全隐患排查等工作。市、区**设立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其工作职责由市、区**规定。

为充分调动生产经营主体的积极性,《食品安全条例(草案)》还规定了食品生产经营主体的安全责任,规定食品生产经营者是食品安全责任主体,对其生产经营的食品承担安全责任;规定食品生产经营主体的主要负责人是本单位食品安全的**责任人;规定食品安全管理员发现存在食品安全隐患的,应当及时向本单位主要负责人报告并提出整改建议,主要负责人局部组织核实整改的,食品安全管理员应当向辖区食品****机构报告。

标签: 餐饮具不达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