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多地缺“餐厅服务员”

2016-05-05来源 : 互联网

结构调整将使服务业产生更大用人需求,多地餐厅服务员、厨工走俏。昨日,北京市职业介绍服务中心发布的“2016年上半年北京市人力资源市场供求形势分析”显示,全市上半年企业单位预计净增就业岗位47.9万个,同比减少 8.3万个。用人方面,服务业缺口*大,达17.6万人。人社部日前发布的《全国**城市岗位需求和求职排行榜》也显示,多地对餐厅服务员、厨工等用人需求大。

**说法

结构调整将使服务业产生更大用人需求

中国人民大学劳动人事学院副教授鲁全介绍,就业市场的需求主要受经济发展和产业结构影响,而求职劳动者的数量则与人口及受教育程度有关。

“在经济下行压力下,就业市场表现出岗位需求相对减少的情况。”鲁全认为,从不同产业来看,第二产业越来越多的使用机器,对劳动者的需求会下降,而如餐厅服务员这类的服务业用人需求表现出增加的态势。“随着产业结构的转型升级,第三产业会出现更大的用人需求。我们研究就业时发现,随着人口老龄化程度加深,未来类似养老护理员这类职位会有大量的岗位需求。”鲁全表示。

多地餐厅服务员、厨工走俏

人社部近日发布的《全国**城市岗位需求和求职排行榜》显示,餐厅服务员、厨工等职业的用人需求较大,财会人员、行政办公人员、营业人员等的用人需求相对较小。

记者注意到,餐厅服务员、厨工在天津、上海、武汉均列入了岗位空缺大于求职人数缺口*大的前三个职业。其中该职业在上海的岗位空缺与求职人数比达到了9:1。

行政办公人员则在上海、沈阳、郑州、天津列入了岗位空缺小于求职人数缺口*大的前三个职业,上海市的行政办公人员岗位空缺与求职人数比达到1:4。

标签: 餐厅服务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