裴成辉 餐饮业竞争激烈做好品牌才能存活

2016-05-05来源 : 互联网

联合多家组织和机构共同举办的中国餐饮品牌创始人大讲堂活动中,知名品牌营销**裴成辉谈品牌打造。4 月24日,由红餐网联合多家组织和机构共同举办的中国餐饮品牌创始人大讲堂在北京华北宾馆开讲,众多餐饮、营销和传媒界大佬应邀到场,共襄盛举。本次活动是大讲堂的**课,从品牌打造和菜单规划等方面为餐饮人提供“干货”。以下是知名品牌营销**、海底捞*锅**任品牌营销负责人裴成辉的发言实录。

名家资料:

裴成辉

品牌营销**,海底捞*锅**任品牌营销负责人。

《品牌价值标准餐饮行业》国家标准执笔人。

中国餐饮品牌大讲堂联合发起人

裴成辉:*先,*先我要给大家要分析国内餐饮的现状:2015年国家***发布的数据中,餐饮增长率达到了11.7%,整个餐饮的零售销售总额达到了3万多。但奇怪的是,餐饮增长得这么快,我们却感觉生意越来越难做了。

这里有一组数据:全国仅以北、上、广、深来说,北京在2015年净增了8万家餐厅,上海净增7.9万家,广州则是6.5万家,深圳5.5万家,是往年的3倍。“蛋糕”还是那么大,但分“蛋糕”的人却以3倍的速度增长。

这就导致了我们面临着的两种状况:**种,竞争大,生意不好;第二种,生意做得很好,但很多模仿店出现,甚至围绕着我们的门店来开餐厅,导致客流量下降。这些问题,导致了很多餐饮在近几年内逐渐消失。我们要如何应对呢?

针对这种状况,我提出了解决方案。以前餐厅有一道好的产品,就会**,但现在已经不行了,因为别人可以模仿你。所以,我们现在要做的是品牌!有品牌才会越积累越强大、越积累越有竞争力。

怎么打造品牌呢?当一家餐厅周围开了很多餐厅,相当于有好多人拿着大刀、长矛向你发起进攻,你是不是感到很恐惧?如果这个时候,你手里有一挺机关枪,是不是就不害怕了?为什么呢?因为我们在高维度了,高维度打击低维度,才能够轻松地获胜。

我举个例子:1939年,德国向波兰发起了进攻,德国有大炮,有坦克,而波兰则是挥舞着战刀的骑兵,结果可想而知,波兰两个月就被拿下了。从这个案例可以看出,我们今天在这里构建中国餐饮品牌大讲堂,就是要构建一个高维度、多维度的生态体系,帮助每一位餐饮人建立自己一个超级的核心竞争力。

我们都知道,马云开了淘宝,紧接着是支付宝、餐饮和物流,它构建了一个生态体系,达到了坚不可摧的地步,之后又有腾讯。现在**爆的公司是什么?乐视!乐视直接构建自己的生态体系,乐视视频网站,发展会员体系,接着是乐视体育、乐视手机、乐视汽车。所以,我们加入中国餐饮品牌大讲堂,构建自己强有力的生态体系,就会有一个超级的、核心的竞争力,就可以建立自己的餐饮王国,我们也可以成为下一个麦当劳。

标签: 裴成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