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营销不只是给顾客提供“秀”的舞台

2016-05-05来源 : 互联网

这是一个爱玩敢秀的时代。秀,已经成为了这个时代的特征。所以,我们会看到各种各样的真人秀、脱口秀等等。甚至,有些本不适合在大庭广众之下的私密的事,也被在地铁车厢、飞机上给“秀”了出来。甚至,有些类似于芙蓉姐姐竞选美国总统的事,也被当成了一种“荣耀”秀给了大众。天亮只能说,不是人们没有了廉耻之心,而是这个社会变成了一个多元的社会,可以包容各种个性的恣意生长,“节操”早已碎了一地。一句话,这是一个爱玩敢秀的时代。而且,互联网为人们提供了“秀”的传播途径。两个农民工在出租屋内、光着膀子肆无忌惮地秀了一把汪峰的“春天里”,结果就走进了央视春晚;一个发音不准、说话没有底气的东北小伙,在美国一个联欢晚会上,以美国式的幽默调侃了美国总统,结果就成为了名人:他就是“黄瓜的黄、西瓜的西”的黄西。现代人都希望释放个性,展示自我。所以,如果我们的营销能够为顾客提供“秀”的舞台,就一定会获得他们的响应。去年佬土鹅肠*锅就成功地让顾客秀了一把“反手摸肚脐”。而在2016年开年的情人节,作为“西北”形象的西贝,也让顾客玩了一把“吻”的游戏:亲个嘴、打个折,Iloveyou。借此,我们知道了吻的不同方式、不同境界。而且,在西贝强大的策划与**下,在新媒体的推波助澜下,西贝的情人节活动搞得风生水起,一个普普通通的情人节变成了西贝导演下的一场吻秀。这让许多餐饮人眼红不已。

但天亮要问的是,“秀”过后,西贝给到这些参与“秀”的顾客什么样的认知呢?西贝给到那些旁观的人们什么样的认知呢?难道西贝就是“Iloveyou”吗?其实,西贝并不等于“Iloveyou”,西贝是“Ilove莜”!“莜”是莜面,是西北食材,是“草原的牛羊肉,乡野的五谷杂粮”,是“闭着眼睛点、道道都好吃”的西北菜!

而且这些认知都是由西贝大手笔的**活动做出来的:2012年,借助“舌尖上的中国”,西贝成功地将产于西北的健康的“黄馍馍”植入西贝;2013年,西贝莜面妹走进***,为莜面这个超级健康主食作了超级背书;2014年,借助“舌尖2”,西贝又成功借“张爷爷的手工空心挂面”进一步夯实了“西北好食材”的认知;2015年,西贝莜面代表中国非物质文化走进***教科文组织。所有这些活动,指向的都是“Ilove莜”而不是“Iloveyou”!所以,天亮认为:为顾客提供“秀”场,是餐饮企业营销的*好的武器,但是,这个“秀”一定是与品牌的核心价值相关的,或者说一定要绑定你的定位!只有这样,你的品牌认知才会累积,否则,只会消弱你的认知,虽然当时看起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