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阳节喝什么酒 菊花酒

2016-05-05来源 : 互联网

重阳节是家人聚会的重*****征者团圆。重阳节喝什么酒?喝酒要分时节,对的时节喝对的酒可以养生护肝等作用。重阳节喝什么酒?自古以来每到重阳节人们******,有着几千的历史传承,如下做了解释。

重阳节喝什么酒?重阳节,又名敬老节,是我国传统的*****自古有重阳节要赏菊登高的传统习俗,那么,重阳节喝什么酒?早在屈原笔下,就已有“夕餐秋菊之落英”之句,******。所以汉代就**********,在古代被看作是重阳必饮、祛灾祈福的“吉祥酒”。

我******,早在汉魏时期就已盛行。重阳节喝什么酒?据《西京杂记》******时,并采茎叶,杂黍为酿之,至来年九月*****就饮焉,******。”重阳节喝什么酒?晋代陶渊明有“酒能祛百病,菊能制颓龄”之说。《荆楚岁时记》也载称“九月*****萸,食莲******,令长寿。”

重阳节喝什么酒******,是头年重阳节时专为第二年重阳节酿的。九月*****采下******一点青翠的枝叶,掺和在准备酿酒的粮食中,然后一齐用来酿酒,放至第二年九月九日饮用。重阳节喝什么酒?明代医学家李时珍指出,菊花具有“*头风、明耳目、去瘘瘅、*百病”的功效。所以,菊花酒具有明目、*头昏、降血压,有减肥、轻身、补肝气、安肠胃、利血之妙。

标签: 重阳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