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乱炖 混乱中的美味

2016-05-05来源 : 互联网

要是你以为东北乱炖是无论啥东西都一股脑扔进去那就错了。东北乱炖是那种乍一看非常没有章法,可你细一琢磨,还是比较有趣的存在,比较有名的“猪肉炖粉条”、“小鸡炖蘑菇”、“猪肉炖酸菜”、“排骨炖豆角”,典型的东北炖菜,大多是两两的搭配,一荤一素,就像人们常说的“男女搭配,干活不累”一样。当然也有多种材料炖在一起的,比如人们常吃的“东北乱炖”,根据时令来搭配相应的材料,将大约十几种材料混合在一起放心的炖吧,后来都是你爱的味道。

身为土生土长的东北人,喜欢吃炖菜似乎已经成为了一种精神,就像东北朋友与生俱来的气质与性格那样,简单粗犷。无论什么材料,只要能吃就可以推进一个锅里炖,虽然有时两两搭配,有时多种混合,但一阵大*狂炖之后,不同的东西消弭了彼此的界限,真正做到了你中有我,我中有你,*****。东北人生活在冰天雪地里,为了抵御天灾人祸,养成了讲义气重情谊的性格,大家在一个锅里搅马勺的饮食习惯,又拉进了彼此的关系,性格中的宽阔、大气、热情、包容**地体现于炖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