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吃摊人气渐旺肠胃病多发

2016-05-03来源 : 互联网

每年春季是胃肠病发作较为集中的季节,许多市民对肠胃问题往往重视不足,硬抗不*疗或是盲目随意用药,让原本容易*愈的胃肠病加重。对此,提醒市民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避免食用有刺激性的辛辣食物及生冷食物,预防肠胃疾病。

据**介绍,进入春季后,各种新鲜果蔬大量上市,街边小吃摊人气渐旺,市民吃到被病菌感染的食物,再加季节乍暖还寒,许多市民感到肚子不舒服。春季肠胃疾病多发,慢性胃肠病患者病情复发和加重的情况不在少数。春季多种原因引起的胃肠病都有可能诱发和加重慢性胃肠病患者,这些患者的胃肠比其他人更脆弱、更敏感,*疗起来也相应困难。市民切莫不重视,一旦出现胃肠部不适,应积极采取措施,切不可久拖不*。

慢性胃肠病的人群中一类是中青年,尤其工作节奏紧张,生活压力大,过度焦虑成为导致疾病特别是慢性胃肠疾病的重要原因;婴幼儿的肠道免疫力低,对肠道内致病微生物抵抗能力较弱,如果一旦患慢性腹泻,会影响食物的消化吸收,导致营养不良、免疫低下,继发感染等恶性循环,是小儿腹泻危及生命的重要原因。

随着气温上升,给病毒和细菌提供了很好的繁殖环境,又加上许多市民并不重视,春季肠胃疾病多发。为了预防肠胃病,要注意饮食卫生,口味要清淡。市民预防和*疗肠胃病,还要保持心情愉快,避免患得患失、焦虑、紧张等不良因素的刺激。此外,市民还需注意衣被保暖,用药谨慎。要随天气的变化适时增减衣服,夜间睡觉时要盖好被子。一旦出现肠胃疾病,用药时要注意禁服对胃黏膜有强烈刺激性的药物,症状消失后,患者还要继续服药一段时间,以巩固**。

标签: 健康饮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