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余名大学生众筹资金开餐馆

2016-05-03来源 : 互联网

说起创业,很多年轻人都充满**,但前期的资金投入可谓是*难迈过的一道坎。湖北省长江大学三名大四学生通过众筹的方式吸引了122名大学生入股团队,顺利地开起了一家餐厅。中午时分,位于长江大学东校区附近的恋时光餐厅宾客满堂,陈敏和他的伙伴们正在前厅忙活,招呼客人,点菜、传菜,忙的不亦乐乎。虽然餐厅3月29号才开张,但每天都有不少慕名前来就餐的人。

“挺好的,环境也不错,我一个学弟是这里的股东,所以我来这里,尝一下的。”“我们特地来尝尝,还可以,上菜挺快地。”陈敏是恋时光餐厅的创始人之一,作为长江大学农林经济管理专业的大四学生,陈敏对创业一直有着执着的热情,考虑到资金有限,他们采用众筹的方式,通过**和QQ发布众筹信息,经过两个多月的努力,找到了122名不同专业不同年级的长江大学学生当“股东”,少的一两千元,多的六七万,*终众筹到50多万元。

“众筹解决了我们资金的问题、人的问题,还有客源的问题,100多个股东,100多个人背后的朋友都是要吃饭的。”不过由于缺少经验,他们在刚开业时也遇到了一些难题。“试营业的时候很混乱,漏菜掉菜的,等1-2个小时的都蛮多,前厅的服务还是没有跟上,这是我们*大的一个问题。不仅仅是餐饮经验,包括社会经验都缺乏,”经过不断调整,餐厅慢慢走上了正轨,现在除了有8名大学生股东在餐厅服务,还招聘了8名餐厨工作人员。

陈敏的合伙人、恋时光餐厅店长成鹏说,餐厅针对学生市场,主打平价川香家常菜,目前餐厅每天客流量都有六七百人。“我们餐厅容纳 240人,中午一般1倍的翻台量,下午翻台1.5倍,还是不错的。”

标签: 开餐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