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知道Uber做出行?其实它还做了一件与餐饮有关的事...

2016-05-03来源 : 互联网

“外卖市场正以每年接近50%的增长率疯狂席卷餐饮市场,这是一个餐饮人必须关注的趋势,当我们看惯了饿了么、美团外卖的时候,你是否也曾脑洞大开想到与Uber合作?当然,这一服务目前在中国并没有,但也许,新的趋势你该*先了解。”

4月19日,优步取消了在纽约的十分钟午餐闪送服务。而不到一个月前,它才欢天喜地宣布:旗下美食外卖应用正式*立上线。对于此次业务,官方的说法是“为了给大家提供更优化的餐厅列表、更高品质的食物、更快的运送速度”。

空话啦....

虽然它一直**向各大媒体提供销售量数据,但总体来说市场对其反映并不好。虽然这项服务退出了纽约,但它在美国的其他城市还将继续。

(优步闪送服务)

在这之前,身处外卖乱斗场的纽约,光是优步就提供了两种类型的服务。

一是之前提到的优步闪送(InstantDelivery),只有午餐时段才有,它早在2014年就在其他城市开始试点。*开始时每天只有1-2种选择,当然每天的菜单不同,而且通常都由合作商家自己选送。这些食物会在午餐时段之前送抵优步自己的一个“转运站”,这也是为什么它的速度可以这么快。

二是一般性的优步美食(UberEATS),今年3月它从原本叫车应用中的一个按钮,终于拆分出来成为一个*立App,和优步车辆网络相配合,在接到订单后总部会指派餐厅附近的优步司机。不过和普通叫车订单不同的是,司机可以选择不接单。在刚开始免外送费**期结束后,他们现在每单收2.99美元外送费。也有听说它会推出“拼菜”服务,和“载人”优步一样,车上很可能还坐着别人的菜呢,这样的话外送费就只要1美元了。不过,人走人道,菜走菜道,你是不会和一份沙拉拼到一辆车里的。

优步闪送这种提前备好“盒饭”的方式,看上去确实能提高外卖速度,但因此优步却需要多建设这样一个运转中心,提供冷藏、仓储、加热、**等各类设施,原本以一身轻松为豪的互联网服务变得如此臃肿,有些本末倒置了。同时,商家们每天往这些转运站送多少份饭菜,其实心里没数,只能自己去摸索规律,你会在优步应用上看到可预订份数不断下降,设想一个十万*急的你想找优步闪送来顿痛快的,结果发现,卖完了……

对于“速效满足感”的追求,让很多O2O服务提供商走*入魔,一味求快。其实上班族们一周有多少"十分钟不送达就捂胸口到底"的时刻呢?十分钟内送来的、提前半天乃至**就做好的、每天只能二选一的菜,更像是幻想出来的刚需。和它放在一起的,是三十分钟内送来的、价*相差无几、选择多了千百倍的外卖。我觉得没差啊。

而剩下来的UberEATS,需要*自面对纽约无数的竞品,做的事情几乎一样。比如说拥有7000多家商户的Seamless,专攻**和时髦餐厅的 Caviar,同样都是把餐厅推向外卖舞台的应用。尤其是Caviar,它旗下也有类似的闪送服务FastBite,提供十分钟内送达、加上快递费不超过 15美元的相对平价的选择。

而优步手上仅有一百多家商户罢了,而且抽成高达30%,比其他家都来得高。和竞品们相比**一个相对明显的特点,也只是送餐完毕后可以每道菜分别打分……你们是觉得上班族很爱玩游戏吗?

司机们虽然可以动员起来,不过他们基本上需要一专多能,如果选择送餐的话,就要让自己的身份转化成快递员,将食物送达顾客手中,目前他们车上有保温包可以放置食物,不过开车的时候就需要多一个心眼,打翻了就车毁菜亡。纽约作为****之地,汽车的通行以及停车都是一个大问题,成本高昂、车流拥堵,所以这给司机顺利送餐带来一定障碍。也难怪app刚上线,应用商店不少的评价都是:请大家不要点热菜。大家以身试法,发现送来以后东西早就凉了。

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优步方面一直在强调:我们选的餐厅都是*受欢迎哒!我们的团队都试吃过好多家店的!却**没有回应餐厅菜式是否适合直接入盒运送的问题。之前我们介绍过的、有名厨背书的Maple,食物的抗压性似乎更有据可依一些。

前脚优步取消了闪送业务,后脚别人就来*这块蛋糕了。前文提到的Caviar宣布将扩大纽约运送范围,全面进军皇后区。*狠的是综合性的城市速递公司 Postmates,要知道优步当年想谈而没谈下来的星巴克,正是Postmates的合作伙伴。它在优步宣布取消闪送业务之后两天,即宣布也要在纽约推出15分钟闪送服务POP,从其3000多家合作商户中精选午餐选择。

(

标签: 优步美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