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合泥 从四川辐射而来的美食

2016-04-28来源 : 互联网

三合泥是四川省成都传统的汉族风味小吃。在成都市内、各郊县各甜食店多有供应。其特点为酥香油润、味甜不腻、滋糯爽口、营养丰富,配以红白菜佐食,别具风格。三合泥由于采用大米、糯米、黄豆三种主要原料合磨成粉,加辅料和水炒成泥状食用而得名。

将这黑灰的”泥”放到大炒锅里,用猪油慢慢炒,炒时加入白糖或红糖,以及炒好的花生碎粒等配料。炒熟以后一般一直用小*煨着,保持不糊锅就可以了。这样有买家来买的时候,三合泥还是热腾腾的。合泥的特点是观之颜色黑亮,口感柔滑糯软,闻之香味浓郁。芝麻、核桃、花生、糯米等都是香味突出的原料,经过长时间翻炒,这些原料的香味已经淋漓的散发出来,并且糅合在一起,再加上猪油不可替代的特殊香味,真是让清寡的肠胃得到无比的犒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