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平水仙茶 茶中“仙子”

2016-04-27来源 : 互联网

漳平茶叶生产历史悠久,茶文化深远厚重。元代开始种植茶叶,到明清时已有相当规模,并有专门茶叶加工作坊。清朝光绪二十年 (1894年),由“泰昌茶庄”选送的漳平水仙茶叶获得了巴拿马博览会和上海博览会金奖。清嘉庆年间,南洋乡蒋家茶农即到台湾经营茶业,开办“裕兴茶行”。境内出土的明代紫砂茶壶,说明漳平很早以前就盛行功夫茶,讲究饮茶文化。

基本情况及特点:

漳平水仙茶饼的的制作和风味****。水仙茶鲜叶经过晒青、做青、炒青、揉捻后,用木模压制成方形茶饼,再经过软纸包装,精细炭焙,形成风格*特、风味传统的漳平水仙茶饼。

茶饼外形扁平,包装精美,古香古色,既有科技含量,又适应市场,便于旅行携带。漳平水仙茶的特点是色香味俱佳。汤色金澄清爽,让人赏心悦目;香型清雅,透出幽幽的桂花香;滋味醇厚纯朴,喉润好,有回甘,余韵无穷。

漳平水仙茶茶性温和,多饮不伤胃,而且经久藏,耐冲泡,具有保胃养胃、减肥美容和防癌抗衰、降血脂等特殊功效,是居家**的**茗品。近年来,不断提高茶叶种植水平和加工技术,朝着标准化、无公害、绿色有机方向发展,茶品质量日臻**。

产业发展情况及前景:

漳平水仙茶园总面积达5.2万亩,产量5200吨,产值10.6亿元,带动水仙茶区农民年人均纯收入约2万元,并多年多次荣获国家和省部级金奖,取得了多个***名片、品牌,产品远销省内外,深受广大消费者青睐。

标签: 漳平水仙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