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蒸白鱼 蒸出鲜美之味

2016-04-22来源 : 互联网

清蒸白鱼属于东北菜系,食用后可调理身体各项机能。选用的一定是活鱼,本位咸鲜,色彩艳丽,鱼肉洁白,细嫩鲜美,汤汁清淡。切记不能与大枣同食。这道菜富含多种营养,包括蛋白质、脂肪、维生素、钙和镁等等。

白鱼:白鱼除味道鲜美外,还有较高的药用价值,具有补肾益脑,开窍利尿等作用;尤其鱼脑,是****的强壮滋补品,久食之,对性功能衰退、失调有特殊**。中医理论认为,白鱼肉性味甘、温,有开胃、健脾、利水、消水肿之功效,*疗消瘦浮肿、产后抽筋。

肥膘肉:肥膘肉中含有多种脂肪酸,能提供**的热量,并且含有蛋白质、B族维生素、维生素E、维生素A、钙、铁、磷、硒等营养元素;但肥猪肉中胆固醇、脂肪含量都很高,故不宜多食,而肥胖人群及血脂较高者则不宜食用。

玉兰片:玉兰片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粗纤维、碳水化合物以及钙、磷、铁、糖等多种营养物质。而且从我国传统中医的角度看,玉兰片味甘、性平,还可定喘消痰。

*腿:*腿色泽鲜艳,红白分明,瘦肉香咸带甜,肥肉香而不腻,美味可口,各种营养成分易被人体所吸收,具有养胃生津、益肾壮阳、固骨髓、健足力、愈创口等作用。油菜:油菜中含有丰富的钙、铁和维C。

另外胡萝卜素也很丰富,是人体黏膜及上皮组织维持生长的重要营养源,对于抵御皮肤过度角化大有裨益,爱美人士不妨多吃一些油菜。油菜还有促血液循环、散血消肿、活血化瘀、解毒消肿、宽肠通便、强身健体等功效。另外*近国外科学家还在油菜中发现含有能促进眼睛视紫质合成的物质,能起到明目的作用,同时指出十字花科蔬菜如油菜可降低胰腺癌发病的危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