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家烤肉 香飘十里的烤肉

2016-04-21来源 : 互联网

黄家烤肉是章丘名吃,起源于明末清初,由黄氏家族创制,距今已有300多年历史。黄家烤肉整猪烤制,以其皮黄酥脆、外焦里嫩、肥而不腻、久放长存闻名于世。黄家烤肉第二十一代传人黄伍忠在改革开放后经过十几年磨砺出了黄家烤肉正宗楼,其祖祖辈辈以烤肉为业,在章丘城老县衙对过(原章丘一中正门东约500米)经营的“全盛号”黄家烤肉,早在清朝时期、**时期就销往北京、上海、天津等地,****。

传说早在元朝,章丘市黄家湾有一个姓黄的在朝中做武官,因打了败仗被贬回原籍。其随从中有一蒙古人经常点燃树枝烤羊肉吃,鲜美的味道吸引了很多人。黄家因此受到启发,也经常烤肉吃,不过,因为此地世代养猪,主要是烤猪肉吃,而且是将猪肉割成块烤。到明朝末年,终于发展到用特制的炉子烤整猪和以烤肉谋生。因此,自明朝迄今,黄家烤肉已有300多年历史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