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南北餐饮模式有多不同?你未必看得懂

2016-04-21来源 : 互联网

南北方文化的差异,造就了南北餐饮模式的不同。都说北方创新,南方务实,到底哪一种模式更适合当下餐饮业的大环境呢?A:南方太闷骚,能扔点新招一起耍,就好咯。

B:北方忒浮夸,耍花样没味道,迟早要灭哒。

C:爱怎么着怎么着,大家越不一样,越好玩。

南北餐饮模式狠很不同,咱是要打新碟,还是煲老歌?

北方:酒吧12点的碟,轮流打

这四五年,北方餐饮的商业模式,就像是酒吧每晚12点打的碟,各种新招狠招,轮流打。

赫畅的黄太吉,从煎饼果子切入,从2012年利用互联网营销走到现在,从创业工场几**投资,到去年18亿人民币的B轮,刚在4月10日,又爆出惊人消息:黄太吉获得饿了么战略投资,化行业竞争为合作,准备拿下外卖市场。

饿了么战略投资外卖平台黄太吉

宋吉的很久以前,在他的烤串店里,实施打赏制度,半年以来,不仅让他31家店的服务员,热情与工资齐飙,就连全国老大老二,西贝、海底捞也都在抓紧学习,在他看来,打赏做好了,整个餐饮业服务体验将被提升。

当然,是不是所有餐饮店都适合打赏,这个有待探讨。

刘正的人人湘,在****家“未来餐厅”卖一碗湖南米粉,4月11日,北京霄云路店正式对外开放,以智能实现无人,跟收银员、服务员、大厨、采购通通说拜拜。如果未来餐厅的试验成功,他觉得这套系统将刷新快餐业业态。

找到一个切入点,创建新的商业模式,才是**。而餐饮自身,只是一个载体!

这些在餐饮界玩出新花样玩出大声响的,都是些什么人?搞金融的,搞IT的……是的,互联网迅猛发展+跨界资本大量涌入,使北京哗啦啦刮起了餐饮跨界风。

南方:Only了十年,还是一个You?

南方是个什么状况,先来段中国老声音,《大话西游》唐僧“OnlyYou”,Only了十年,还是一个You。

这一个You,是坚挺的商业模式,坚挺的餐饮品牌,坚挺的中流砥柱。毛错了,就是这个“坚挺”,让我们死心塌地、静鸡鸡地做自己的生意,欧了。

一提起,餐饮品牌:广州酒家、炳胜、半岛、胜记……一提起,**+大厨:曹嗣标、利永周、欧锦和、谭国辉……一提起,新的餐饮品牌,多数还是老品牌旗下的副牌,比如炳胜旗下的小炳胜,唐苑旗下的开饭。

时尚气息很浓的小炳胜

我们膜拜这些餐饮品牌、餐饮人,是他们的坚守,才有了南方餐饮的根,只是,这么多年过去,这片土地依旧很少新生力量,很少新鲜面貌。

哪怕广州有了“客语”、“遇见小面”、“禄鼎记”,深圳有了“乐凯撒”、“木屋烧烤”,可是真正有突破意义的,还是少之又少。

南方有南方的餐饮氛围,和北方截然不同。相比活跃的北方,南方在互联网餐饮兴起的这四五年里,大的波澜掀起不多,更别说波浪。这样“规矩”做餐饮,南方人都怎么看自己呢?

带着这个疑问,我撩了100个南方人,一半吃货,一半餐饮**。

90%的吃货:“只要好吃,出不出名,玩不玩花样,我才不在乎。”

餐饮**:他们的回答可就有意思了。↓↓

A.迟早要灭的,北方那些花里胡哨的。

B.南方的市场,已经被甩了10条街了。

C.其实我也想*,可是怎么*,你告诉我啊。

更有意思的是,我一直以为A类的回答会占主导,没想到B+C类的总比例,居然高达70%!也就是很多餐饮**,其实还是希望能够突破一把的。

很多餐饮**还是希望能有所突破

至于南方人为啥很少去探索新的商业模式,大家又这样说:

1.南方人性格天生务实,不爱玩炫的。

2.南方人小家子气,只爱跟自己玩。

3.南方缺乏互联基因,对新的模式反应较慢。

标签: 南北餐饮模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