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创业开麻辣烫店小老板生活有滋有味

2016-04-19来源 : 互联网

刘振是个在校大学生,家庭环境很普通,经济状况虽然并不富裕,但还能算是小康家庭。刘振从小就很懂事,因此父母对他很放心,大学**学期就把整个学期的生活费***给了他,他觉得*闲着也是闲着,就开始寻找创业项目,希望能够**出更大的**,后来他看中了一个创业故事。说的一位大姐开路边小摊卖麻辣烫,投资不多,规模不大,但生意做得很好,效益非常不错。

于是刘振跟同学又借了些*,加上自己下半学期的生活费全都投了进去开了一家风味麻辣烫小铺,开业那天,同学们和宿舍的舍友都去捧场,因为采购市场上现成的调料,因此大家都觉得味道不错。但有一个问题却令刘振非常烦恼:虽然大学里面空闲时间比较多,但是有时候还是得上课。

于是他在附近经过同学和朋友介绍找了一位人品端正的阿姨,自己上课的时候就把店铺全权交给阿姨来管,除了工资之外如果生意好还给阿姨提成。刘振每**了课就过去帮忙,由于店铺位于大学城,因此人流量非常多,但他发现很多人在店里等的时候,有些人如果觉得时间太长就不愿等了,于是他就开始想办法:在店铺门口的收银台上摆了些平时看了不要了的杂志和报纸,还在周围多放了些桌子凳子,果然,这些措施让店铺的经营收入增加了不少。

后来刘振又推出促销策略:买五赠一,因为他知道如果同学们一起过来吃,虽然看上去是少*了些,但是,实际增加了客流量,生意的繁忙让店铺又请了一个阿姨来帮忙。

现如今刘振已经是一个小**了,每个月还会给父母打一些*回去。如今的刘振生活过得有滋有味!其实大学城的商机很多,上过大学的同学们应该深有体会,不少大学附近的店铺其实都是大学生自己开的,小编也有一些同学在自己的大学附近开*锅店、文具店之类的,因为是学生经营容易沟通,人脉多,加上人流量大,只要用心经营基本上生意都不错,不过要注意的是大学城开店有寒暑假两个经营空白期,创业者一定要注意。

标签: 大学生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