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蕾 复旦美女微博开花店成功创业

2016-04-20来源 : 互联网

叶蕾,复旦毕业生,国企工作,却毅然辞职开始在网上开花店当起了卖花姑娘。2年的时间,从网店到实体店,在初期光鲜花的营业额就能稳定在6万左右。美丽的女孩、漂亮的花束、优雅的花店、带着梦想的生活方式……这也许是许多80后、90后年轻人*为向往的生活。

没*开店互联网来帮忙

2011年大学毕业,两年时间换了两个单位,还是没能让叶蕾产生归属感。从复旦大学法律系毕业的叶蕾,起初在国企上班,名校学历、稳定的工作加上姣好的形象,令周遭羡慕不已。但是,她的心却另有所系。2013年,她毅然辞职,和另一个漂亮的女孩合伙在网上开起了虚拟花店,取名“樱庭花町”。生意刚开始的时候,也经历了彷徨和低谷,但两个女孩却一直在坚持自己的梦想。

“当我接触花店这一行,带给我的兴奋和新鲜感是****的,我相信我在做的事情是一个朝阳产业,有很好的前景。”叶蕾说。

当初叶蕾借助网络编织创业梦的时候,*大的压力不是别的,而是来自她的父母。“父母都是很传统的人,在他们看来,卖花跟卖水果、卖菜一样,不是**大学毕业出来应该做的体面工作。所以*初他们不愿意我辞职。”叶蕾说。

“我们是毅然决然的,而且立志做一个不一样的花店。”叶蕾认真地解释道,“我们走的是私人定制情感路线,为有故事的客户量身打造不一样的花。我们摒弃了传统花店的搭配与包装方式,不论是花的设计或是包装手法,都是源于花艺师对顾客故事的理解,以及对生活和美的见解。”

就这样,叶蕾开始利用微博建立自己的“据点”,倾听客户订花故事,制作*一无二的私人定制花束。

今年3月,叶蕾接到了一个订单,“是一位先生想要送花给他在咖啡店一见钟情的女性,但只知道对方穿一件蓝色的裙子,拿着奔驰车钥匙。于是我们就在咖啡店附近,为他布置了一辆白色的奔驰车,车尾箱装满了蓝色满天星铺到地上。”叶蕾说,每一个帮转发这条微博的人都可以获得“樱庭花町”送出的一束蓝色满天星,希望能以此找到这位mis**lue。这在当地引起了不小的轰动。

倾听故事做**花店

“来店里买花的每一位顾客,我们都会认真倾听他的故事。他是为谁挑选鲜花、又为什么送花、想要表达些什么……”叶蕾说,她店里的每一束鲜花,都是为顾客而生的*一无二的私人定制。如果客人们接过花束时能绽放出惊喜的笑容,那就是对花店*棒的肯定。

叶蕾的创意花店,不仅深谙网络营销之道,更是迎合了当下消费者对个性和美的需求,“樱庭花町”慢慢有了知名度,她们开始梦想着在当地*大的**购物城开一间门店,从网络走到消费者面前,做“城中*美的花店”。

标签: 叶蕾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