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凤金团 吉祥生活紧跟来

2016-04-19来源 : 互联网

龙凤金团是浙江东部一带城乡妇孺皆知的汉族传统名点,也是宁波**名点之一。龙凤金团形圆似月,色黄似金,面印龙凤浮雕,显示吉祥、团圆。旧时候,宁波有许多制作金团的糕团店,但以赵大有制作的龙凤金团*为有名,称“赵大有金团”。

龙凤金团作为浙江宁波的汉族传统名点,它的历史至少可以追溯到南宋时期。民间有这样一个传说:南宋康王赵构,自建都临安后,因金兵强渡长江,杀奔江南,康王自知临安难守,便带领近臣、后妃一路逃难来到明州,被大队金兵冲散。他落荒而逃,正在急难之间,鄞县地方有一位村姑骗走了金兵,救了康王。当时康王饥饿难忍,便向村姑求食。村姑给了他一个有馅的糯米团子,康王吃了团子后**而去。金兵退去以后,康王返回临安,为了报答村姑救命之恩,就封浙东女子出嫁时可使用半副銮驾,乘坐龙凤花轿。他吃过的糯米团子也被封为“龙凤金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