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阳栗糕 是我们最长的想念

2016-04-19来源 : 互联网

江南地区汉族传统节日食品,为农历九月九日重阳节传统习俗登高时的应时小吃。糕呈菱形,色酱黄,质糯、栗香、味甜。据《梦粱录》记载,宋朝已有此糕。

1.将栗子洗净,从中间剖开后入锅,加水没过栗子,煮至七成熟时,捞出去壳和内膜。2.糯米粉250克加水25克拌匀搓碎,再加入红糖拌匀,用18眼竹筛筛成松粉。3.盆内加入粳米粉、糯米粉,白糖用水1400克溶化后,倒入盆中搅成糊状,移入垫好屉布的笼内摊平,上*蒸约6分钟后,揭去笼盖,用竹筛筛在糕面上松粉,把栗肉整齐地铺在松粉上,再在旺*上蒸约20分钟,蒸熟后晾透,切成7厘米长、5厘米宽、1.2厘米厚的菱形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