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清明节喝什么酒 绍兴喝清明酒

2016-04-19来源 : 互联网

每到清明节是家人祭祖扫墓的日子,也是亲朋好友聚会的好时机。而聚会当然必不可少的是要喝酒,2017清明节喝什么酒?在我国不同地区的风俗习惯不同。2017清明节喝什么酒?而绍兴人都喜欢喝当地有名的清明酒。

2017清明节喝什么酒?绍兴人在清明祭扫祖坟。 坟墓多在郊区山上, 又临河道, 因此城里人总是全家老小带上酒及各种祭品,带去的酒菜在坟地祭过后就送给 "坟亲" 亨用, 自己回家喝清明酒。2017清明节喝什么酒?有些人家没去墓地祭祀, 也在家中摆酒祭奠祖宗, 俗称 "堂祭"祭后族人聚饮,这也是 "清明酒" 。

2017清明节喝什么酒?清明酒因在清明节期间酿造而得名。2017清明节喝什么酒?清明酒,据史料记载,该酒已有三千年的历史。唐贞观年间,太宗皇帝李世民南巡到大塘,有人献清明酒御用,太宗皇帝大加赞赏,被定为贡酒,清明酒也因此扬名。

清明酒的制造工艺既不同于传统的白酒,又不像一般的酿造酒,如黄酒和葡萄酒。2017清明节喝什么酒?清明酒它具有酒度适中,颜色红里透黑,品尝则有浓香、醇和、甘甜、回味长的特点。2017清明节喝什么酒?清明酒*好在清明节前后5天开始酿。用红壳早糯谷为原料,用剥壳机把糯谷壳去掉。将糙米用清水浸泡一两天后,再用清水冲洗干净,即可上甑蒸。再用事先准备好的井水快速淋透。

标签: 清明节吃什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