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谢师宴 答谢恩师宴

2016-04-12来源 : 互联网

看起来,感恩谢师宴的举办是为了孩子好,是为了答谢老师,但是也是一种变相的收红包,让很多家长难以理解,但是也不得不办,真的很无奈,感恩谢师宴让很多孩子看到朋友都举办了,自己不办似乎没面子,下面介绍感恩谢师宴。

感恩谢师宴几乎是变相的收红包,消费热潮同各参与主体的共同推动是分不开的,感恩谢师宴从学生、家长及餐厅经营收入的考虑等方面来分析开展此次“谢师宴”营销活动的原因,感恩谢师宴有的家长有种攀比的心态,如果孩子在尚未走向社会时,就受到这样的不良风气的熏染与影响,容易在他们中形成一种攀比现象。

孩子看到感恩谢师宴,也许会不比成绩比经济、比排场。学生良好的学习风气和刻苦精神有可能受到影响,过早地接触一些社会习气,对以后的学习生活不利。感恩谢师宴,其实升入大学仅仅是人生一个新阶段的开始,以后拼搏的道路还相当漫长,一个人受教育,绝不只是大学时光,而是**受教育。

事实表明,学生、家长、教师以及社会多种声音都表示对感恩谢师宴好感不大,这其中*大的原因恐怕还是讲排场、面子这个几千年来中国人*割舍不掉的“传统情节”。婚宴、丧宴、寿宴、升迁宴、发展到现在为了子女的感恩谢师宴,谁办的排场大,谁请的档次高,谁办的宴席“宴”压群雄,谁的脸面就*光彩。

标签: 谢师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