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节吃什么菜含铅量最多

2016-04-07来源 : 互联网

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铅的摄入是必须的,但是过量的铅摄入会造成孩子的发育问题,所以我们要知道哪些食物含铅比较多,然后对孩子的饮食加以控制,为他们的健康负责。那儿童节吃什么菜含铅量*多?

儿童节吃什么菜含铅量*多?

食用含铅食品,如皮蛋、爆米花、铅质焊锡罐头食品、水果皮等;铅是一种重金属毒物,主要损害神经系统、造血系统和消化系统,对儿童的身体发育和智力发育都有不利影响。如果孕妇受到铅的毒害,会间接伤害胎儿。铅中毒严重的孕妇会发生流产、早产。慢性铅中毒表现为烦躁、嗜睡、行为异常、多动、注意力分散、食欲不振、失眠、智力减退等。急性铅中毒则表现出精神呆滞、厌食、呕吐、腹痛、腹泻等,严重时还可出现抽搐、昏迷等。血铅过高还会导致人体内各类营养素,特别是微量元素的丢失,造成酶系统紊乱,失去活性,导致儿童智力低下、生长发育落后。

儿童节吃什么菜含铅量*多?

孩子的生长过程中铅的摄取量是必须的,而铅呢也是*易摄取过多了,要预防铅中毒,怎么发现孩子的含铅量过于大,如何排铅,吃什么能够排铅呢?

1、制作过程中会有铅混入的食物,一般有皮蛋、爆米花。这些是确定的。

2、不确定的含铅食物,主要是随机被铅污染了。比如在路边散养的鸡,会被汽车尾气中的铅污染;罐头会被马口铁里渗出的铅污染;廉价玻璃杯中也可能会渗出铅,因为掺了铅的玻璃不容易起气泡。甚至是手不小心抓了铅球都可能会沾到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