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味道 清明节小吃

2016-04-06来源 : 互联网

清明节到了,小编也是活了几多年小怪物了。看到这传统节日,又一阵思乡的情感不断涌出。好吧,小编又扯淡了,小编现在就在家乡呢。其实,今天小编写这篇文章的目的是在于给大家介绍介绍小编家乡的清明节传统小吃。嗯哼,思乡了思乡了。

小编家乡的清明节传统小吃很多哦。**种叫:清明菜(白公翁)粑粑。好吧就是青团子。我家乡上好的青团子是选用野外新鲜上等的清明草,混合家中*有的糯米粉蒸做而成。那是一种小时候的味道,尽管小编不是很喜欢吃- -。

小编家乡还有什么清明饭,每逢清明节前夕,每家每户都要从野外采摘各种供食用的青草药,像什么艾草、枸杞叶、鸡矢藤、白公翁(清明草)、荠菜、麻叶用来制作清明饭。经过一系列的处理后,把糯米加进这些草药里,适量加些大米,搓成团子,加红糖搓匀,制成饭块蒸熟就可以了。

现在字数够了,就不一一介绍了,想知道小编家乡还有什么清明节传统小吃的。请明年继续关注小编。

标签: 清明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