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味方肉 你的小吃好选择

2016-04-06来源 : 互联网

湘味方肉是湖南省汉族传统名菜的代表作之一。由猪的中方肉经过穿孔烧烤制成,食用时佐以饼、甜酱、葱花、鸡汤等。其特点为皮色金黄,方肉酥透,香脆味美。是中国的**名菜和传统菜肴。将中方肉剔去排骨,切除不规则边缘,整成长方形块。

用竹签或烧烤叉朝腹内肌肉穿刺若干小孔(但**透皮),再从横截面内层穿刺若干小孔。这样便于烧烤时蒸发水分和排出气体。将叉从中方瘦肉穿刺固定。待瓦缸升旺*后,双手握住叉柄平放在缸边上烧烤,并随时翻动烤叉,注意*力的均匀及大小及肉色的变化情况。烧烤过程中如果肉皮出现气泡,要马上用竹签从气泡的对应肌肉面穿刺放出气体。食用时,将热的酥方皮先划成4块,再切解成4厘米长、3厘米宽的长方小块,放在原方肉上装盘,随着荷叶夹或双麻饼、甜酱、大葱、葱花、鸡汤一并上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