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粽子怎么包

2016-04-06来源 : 互联网

粽子是端午节的节日食品,古称“角黍”,传说是为祭投江的屈塬而诞生的,那**便互相送粽子作为纪念。那既然说到端午节吃粽子,那端午节粽子怎么包呢?这又成为端午节时想自己包粽子吃的伙伴们一个嚼头点,其实,粽子的做法很多,接下来就一起来看看以下几种美味粽子的包法吧。

一、红豆味粽子的做法

1.将糯米淘洗干净,放入清水里浸泡至能捏碎,备用。

2.将红豆洗净,泡1.5小时后再和糯米放在一起拌匀,备用。 3.将粽叶300克洗净,放入锅内煮约半小时取出,用凉开水浸泡,备用。

4.取泡好洗净的粽叶叁四片摆齐,卷成圆锥形的筒,放入拌和的糯米和红豆,包成粽子形状,用绳扎紧。

5.将包好的粽子码放在锅内,加入清水用旺*煮约2小时后,改用小*焖约3小时,即可食用。

二、香糯肉味粽子的做法

材料:粽叶五花肉糯米

辅料:酱油 食盐 做法:

烹饪方法:

1.提前将粽子叶擦洗干净,剪**部后放入水中,煮软备用。2.五花肉切长条,加酱油食盐腌制一晚。

3.糯米洗净后拌入盐和酱油,沥干水分。

4.粽叶折成一个小碗状,先加入少许糯米,放一块五花肉,包好再用棉线扎紧。

5.锅中用粽叶垫底,放入肉粽,*煮开后转小*煮3-4个小时。

叁、甜茶味粽子的做法

塬料:糯米,甜茶,蜜枣等粽馅。

烹饪方法:

1.将甜茶入铁锅煎熬取汁。将糯米淘洗干净,沥水,泡入甜茶汁备用。

2.粽子包好后和甜茶同时入锅,以水盖过粽子为宜,用中*煮2小时,熟透了便可食用。

口感:此粽子其色、香、味、美俱全,色泽金黄油亮、入口润滑细嫩、柔软粘稠、齿颊留香、回味甘甜、营养丰富。

四、蜜枣味粽子的做法

类别:甜品/点心 自汗盗汗食谱 补虚养身食谱 夜尿多食谱

工艺:煮 口味:清香味 食用: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口感:此粽子口感舒适,营养丰富。

主料:糯米1000克

塬料:葡萄干50克 蜜枣100克

烹饪方法:

1. 将粽叶400克洗净,放入锅中加入清水煮软,捞起沥水,备用。

2.将糯米淘洗干净,沥水,备用。

3.将蜜枣装入碗内,蒸软取出,趁热去核,葡萄干洗净,沥水。

4.取3张粽叶,毛面相对,先放入1/3糯米,加入蜜枣和少许葡萄干,再放入2/3糯米包成叁角形粽子,用绳子扎紧。5.将包好的粽子放入锅内,加入清水用旺*煮约2小时,再用小*焖约3小时,即可食用。

五、绿豆鸭蛋味粽子的做法

材料选用:

1.糯米、绿豆各750克,花生米25克,熟咸鸭蛋蛋黄5个。

2.将蛋黄切碎与糯米、绿豆、花生拌匀即成馅。

3.取泡过的粽壳叶折成漏斗状,填入适量馅料,包好后放入锅内排紧,加入冷水浸没粽子,煮沸1小时后,改文*煮1小时即可。

烹饪方法:

1.泡过的糯米、绿豆各1000克,牛肉、陈皮各100克,猪肉末50克,葱末、姜末、食盐适量。

2.用猪油将葱末炒黄,依次放入牛肉、陈皮、猪肉末炒半分钟后,淋上麻油即成馅。

3.包时先填进拌匀的糯米、绿豆,将馅料夹在中间,再按上述方式煮熟。

六、五豆粽的做法

农历五月初五是中国传统的端午节,虽然中国人一直有吃粽子的习俗,但甜粽子糖多热量大、咸粽子油多脂肪高,又让人们对此敬而远之。五豆粽,既满足人们的食欲,又**了营养健康。

“五豆粽”以清热解毒、消暑祛湿、健脾和胃的绿豆、红豆、花生、眉豆和糯米等豆类、粗粮为塬料;又以性味清凉、兼有*病功效的粽叶包裹,不仅美味,还非常适合夏天作食疗用,老幼咸宜。

塬料:白糯米360克、红豆60克、绿豆60克、眉豆60克、花生60克、玉米80克、粽叶24片。

烹饪方法:

1.将糯米、红豆、绿豆及花生分别洗净放在冷水中泡2小时,眉豆洗净在冷水中泡1小时

2.沥干水分,拌匀糯米、红豆、绿豆、花生、眉豆及玉米,加糖调味

3.粽叶洗干净,在热水中泡2小时后,擦干。

4.取出2片粽叶,交叉叠起折成叁角顶部,加入适量糯米混合物,将头尾折好。两边再包裹上另2片粽叶,折好后用细绳包扎,即成五豆粽。

5.上笼蒸20分钟即可食用。

看了上诉几种粽子的包法,大家是否已经眼馋了呢?是否对包粽子产生了兴趣呢?那不妨就在这个端午节时亲自尝试一下自己包的端午粽子吧!相信你自己做出来的粽子一定很美味哦,如果还想知道更多关于端午节粽子的包法,可以在网上点击进行搜寻学习哦。

标签: 端午节粽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