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看丰都庙会 览“鬼城”民俗

2016-04-06来源 : 互联网

2016年重庆丰都庙会

活动时间:2016年4月8日—4月16日

活动地点:丰都县城、名山景区、县内各景区

庙会主题:逛丰都庙会·览“鬼城”民俗·祈幸福安康

看点介绍:农历三月三,传统的丰都鬼城庙会盛大揭幕。“阴天子”携文武财神、黑白无常、二十四孝人物悉数登场,有着千年历史的丰都庙会揭开它神秘的面纱,这也是丰都庙会入选***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后的*次庙会。

丰都庙会为什么在3月3举行?

主办方表示,丰都庙会定在农历三月三。据考证,自上古时期,三月三就是众人游乐、青年男女交往的日子,至周朝更是定为法定恋爱节日。

2016年丰都庙会有什么好玩的?

2014年11月,丰都庙会成功列入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时隔四年,丰都庙会看点多多。历时10天的丰都庙会,期间将举办讲经、放生等佛事活动4 项,文艺演出、街头巡游、魔幻焰*秀等文艺活动8项,万人牛肉*锅宴、台湾美食(商品展)暨民众文化会展等商贸活动4项。同时,游客还可欣赏“阴天子娶亲”、神鼓舞、面具舞等*具鬼城民俗特色的活动和演出。为了让丰都庙会成为“百姓节日”,方便市民游玩,丰都县设公交专线,让游客免费乘坐。庙会期间,免费的WIFI网络也将覆盖县城。游客还可以体验丰都肉牛产业带来的牛肉美食、参与评选史上*好吃的丰都麻辣鸡块等。

2016丰都庙会二日游线路**:

**天 丰都庙会一日游

**天,吃万人牛肉*锅宴,观看花车巡游表演;对佛法感兴趣的游客还可以参加佛事活动。时间充足的话,可先乘车去游览丰都新县城内的烟墩堡旧石器遗址、江南汉墓博物馆等;然后再去游览距新县城 12公里的地上冰河雪玉洞,*后还可顺道去观赏龙河两岸的秀美风光,或去体验一番有惊无险的龙河漂流之旅。晚宿丰都新县城,顺便去逛逛丰都夜市,品品风味小吃。

第二天 丰都鬼城一日游

可进行丰都民俗风情一日游,去游览名山“鬼城”精华景区。游客完全可以用一上午的时间,先游览名山上的奈何桥、玉皇殿、无常殿、鬼门关、黄泉路、望乡台、天子殿、十八层地狱等景点,然后经“阴司街”,进入全国*大的动态人文景观——鬼国神宫景区。下午前往鬼王石刻景区,体验“攀登鬼王”、“夜游鬼王、 “炮打鬼王”等极富地方民俗风情,奇异谐趣的刺激之旅。**时间足够,大可从容游览。

ps:丰都县外游客可凭庙会期间动车票和本人身份证享受名山景区、玉皇圣地景区、双桂山灯会门票6折优惠,两张动车票可享“万人澳洲牛肉*锅宴”一桌8.8折的优惠。

标签: 丰都庙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