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烧肉 唯美小吃吃快乐

2016-04-01来源 : 互联网

清朝年间,民间流行“四大扒”“八大碗”。用于婚丧嫁娶、寿诞宴请,因快捷、实惠又有台面,故颇为盛行。“烧肉”(又名扣肉)就是八大碗中的“红碗”。 玉兔烧肉,是红旗饭庄厨师在烧肉的基础上,选用菜点结合的方式,创制的一道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的津菜,曾获天津市“群星杯”烹饪技术大赛金奖、*届世界烹饪大赛天津展台金奖、天津市“茅台液杯”烹饪比赛二等奖、第四届全国烹饪技术比赛“大众宴席”金奖。 这道菜经煮、炸、蒸等工序,多次脱油脱脂,实属高蛋白,低脂肪的美味佳肴。

天津烧肉的特点是咸、鲜、软、烂、肥而不腻、瘦而不柴。 制法 选用带皮五花肋条肉,煮至六成熟捞出,皮面抹糖色入油炸定色,切*镰片码在碗中,放八角、姜末、绍酒、酱油、盐、腐乳,上屉蒸熟后扣入平盘。烧肉周围放菜松和澄面制成的小兔,红、绿、白三色相互衬托,令人赏心悦目。卧于“草中”的玉兔,托出主菜,弥补了色泽单调的不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