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头门坎素包 大家都说好吃的天津包子

2016-04-01来源 : 互联网

石头门坎,天津的素食小吃中,深受人们欢迎的当推石头门坎素包,驰名全国做素包*早的***,至今已有100余年的历史。石头门坎素包店原为清乾隆末年在宫南大街开业的真素园。因店主为防夏季雨水入店而在门口垒的一道门坎,而得“石头门坎”之别号,后得慈禧御赐“石头门坎素包”并立此字号。石头门坎素包馅**投入19种副料,均为各地名产,制成的包子薄皮大馅,有咬劲,其浓郁*特的素香味,食之回味无穷,尤为老年人喜食,确为天津市*特的传统风味小吃。

“石头门坎素包”的制作工艺并非是父子相传,而是师徒继承。素包的**代创始人因年代久远已无从可考,有记录的第二代传人是“展华亭”老厨师。他自14岁开始学徒,一直经营到解放后的公私合营时期,终年89岁。第三代传人为跟随展师父学艺,出师后又帮展师父长期制作素包的“叶振萍”厨师。解放后,“石头门坎素包”选址在鸟市和北马路的东坊楼经营,后因业务兴旺,又在西北角文昌宫增设了分店。虽然“石头门坎素包”旧时的遗迹已不复存,但是那非比寻常的美味佳肴仍然回荡在人间不减当年,同时关于它的一幕幕历史**故事,依然萦绕在人们的记忆中。**期间“石头门坎素包”曾遭受了冲击,之后又遭受了1976年地震中的损坏,使之萧条近十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