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小宝宝喂面食应该注意什么

2016-04-01来源 : 互联网

宝宝到了一岁大的时候,乳牙就开始慢慢地长齐了,宝宝的咀嚼能力因随之而增强不少。这个时候,爸爸妈妈可以尝试给宝宝添加一些诸如碎面条或者烂饭这类的食物。尤其是面条养胃,而且也很营养,所以各位家长不妨添加面条作为宝宝的辅食。那么,应该怎么样给宝宝喂面条呢?

各个阶段给宝宝喂面食的1天用餐量:

4-5个月:(150毫升的小碗)2/3碗烂面加两匙菜汤。

6-7个月:1/2碗烂面,加3匙菜、肉汤。

8-10个月:中、晚各2/3碗面,菜、肉、鱼泥各两匙。

11-12个月:中、晚各1/2碗面,肉、鱼、菜泥各三四匙。

1-1.5岁:中、晚各1碗面,肉、鱼、菜等适量和面搅拌。

各位妈妈在给宝宝喂食面条时要将面条弄得短而烂,面条可以选择喝鸡汤或者肉汤一起煮,以适合宝宝的口味,引起食欲。刚开始的时候试喂少量,看看宝宝会否出现消化不良的情况。如果没有异常,可以慢慢地增多食量。记住千万不能喂得过多,不然容易引起宝宝肠胃功能失调的问题。

标签: 健康饮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