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宝宝可不可以吃油盐酱醋

2016-04-01来源 : 互联网

宝宝渐渐地长大了,到了应该添加辅食的时候,家长们就开始千方百计地为宝宝准备各种各样的美味。可是在给宝宝准备辅食的时候,油盐酱醋这样的作料应不应该添加?儿科**指出,半岁之前是宝宝的味觉发育的敏感时期,宝宝吃东西不应该添加什么作料。等宝宝一岁大之后,家长可以适当地在宝宝的食物中添加作料。

宝宝可以吃油盐酱醋吗?宝宝要晚吃、少吃“酱醋”

小宝宝半岁前后是味觉发育的敏感时期,这个时候,应该让宝宝接受较为丰富的食物品种,感受不同食物的滋味,尤其应注意要让孩子去品尝食物本来的味道。这样有利于他建立起对食物的正确感知、形成良好的饮食习惯。

有些家长以自己的口味来衡量孩子,认为加些酱油、醋,食物会更有味儿,其实这样做,会使宝宝对食物本身的感知发生偏差,也在无形中让孩子适应了较厚重的口味,将来的饮食中偏向于对作料、添加剂的口味依赖,易出现偏食、挑食现象。

可在宝宝1岁以后,在食物中适量加一些酱油和醋,改善食物的色、香、味,对宝宝的饮食起到积极的调剂作用。但要注意控制量,少许即可。

宝宝可以吃油盐酱醋吗?宝宝半岁后可吃植物油

从宝宝的生长需要来说,越小的宝宝对于脂肪的需求越大,因为宝宝需要足够的脂肪提供成长所需的热量。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中**养学会有关婴幼儿膳食营养的要求,半岁以内的宝宝*好的食物是母乳,宝宝通过纯母乳或配方奶粉摄取的脂肪足够用,半岁以内的宝宝就不用额外加“油”了。

6 个月之后,宝宝开始添加辅食,从添加一些烂饭、烂面条、米粉等辅食开始,这个时候可以适当加“油”了。但是,这个油也是有所选择的,麻油、橄榄油等植物油都是不错的选择,其中麻油不仅能提供热能,其含有的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也是大脑发育所需要的,麻油特殊的香味有益刺激食欲,还有润便作用。一般每餐加上一两滴即可。

但是动物油*好不要给婴儿食用,不利于婴儿消化,可能引起消化性腹泻。

宝宝可以吃油盐酱醋吗?宝宝一岁后可吃盐,每天约1g

一般周岁以内的宝宝的饮食中不用专门添加盐。半岁以前的宝宝通过母乳或配方奶粉,加上自身代谢的储存,可以获得生长所需足够的钠。这时,宝宝的消化系统、肾脏功能都不是很成熟,对钠的代谢能力也很低,如果额外加盐,使其摄取过多的钠,会加重肾脏的负担,不利于宝宝的健康。

反馈总结:

从以上介绍我们可以知道,宝宝到了半岁之后就可而已食用添加植物油作料的食物,1岁之后,即可食用盐为作料的食物,不过不宜多,每天大概摄入1克即可。至于酱醋之类的作料,宝宝应该晚吃,要等到1岁之后才能适量地在宝宝的食物中添加醋或者降起一些调剂作用,一定要控制量,少许就可以了。

标签: 健康饮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