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咳吃什么好

2016-04-01来源 : 互联网

目前*疗百日咳的方法有很多,也比较成熟有效。根据百日咳进行的不同阶段,进行相应的食疗,相信会辅助药物的***果。并且由于患此病多为幼儿,长期服药*疗,副作用较大,辅之于食疗方法,既可以加强药疗的效果,帮助早日*疗顽疾,**健康,还可以降低药物的副作用,有利于幼儿今后身体的健康成长。百日咳患者不适宜吃姜、蒜、辣椒、胡椒等辛辣食物。否则会影响食**果,也不理病体的回复。

初咳期:

大蒜白糖饮:大蒜克,白糖糖克。大蒜捣烂,加糖置杯中,开水冲满浸泡小时,每天天剂,分次服,连服4天。

荸荠甘蔗饮:荸荠克、甘蔗克,洗净绞碎榨汁,加水适量。雪梨只,冰糖隔水蒸,熟后吃梨饮汁,每日一剂。

绿豆羹:绿豆克,鱼腥草炔克,冰糖糖克。绿豆浸1小时,鱼腥草洗净煎水取汁患毫升,与绿豆冰糖共煮,成糊状即可,每日剂,分次服完,连服三天。

痉咳期:

牛胆粉:牛胆粉,淀粉,白糖糖。研粉,淀粉炒熟,与白糖混合。胆方:鸡胆、白糖。鸡胆置碗内刺破加白糖适量。隔水蒸猛分钟即可。岁以下天服完;岁以下两天服完;岁以上天服完。因味苦可分数次服完。

罗汉果茶:罗汉果个,生橄榄祥只洗净同蒸,熟后去渣入冰糖克当茶饮。每日剂,分次服。7天为1个疗程。

**期:

鸡蛋羹:鸡蛋个,冰糖糖克。鸡蛋打碎搅匀,合冰糖加水适量,隔水蒸熟,一次食完,每日次。五汁饮荸荠汁、雪梨汁、红萝卜汁、白萝卜汁、鲜芹菜汁各⒑毫升。将以上食物洗净取汁,混合后隔水蒸隔分钟,饮用,每日剂,分次服完。

百合炖排骨汤:甜百合,猪排骨。洗净,排骨斩成小块,共入砂锅,文火炖烂,即可食用。每日次。

百日咳患者吃什么好?

宜选择细、软、烂易消化吸收,且宜吞咽的半流质或软食。因病程较长,注意选择热能高,含优质蛋白质,营养丰富的食物。

百日咳患者不适宜吃什么?

辛辣油腻食物

姜、蒜、辣椒、胡椒等辛辣食物对气管黏膜有刺激作用,可加重炎性改变;肥肉、油炸食品等油腻食物易损伤脾胃,使其受纳运化功能失常,可使病隋加重。故本病患儿应食清淡、营养丰富的食物。

海鲜发物

百口咳对海腥、河鲜之类食物特别敏感,咳嗽期间食人海腥之物,会导致哆嗽加剧,这类食物包括海虾、梭子蟹、带鱼、蚌肉、淡莱、河海鳗、螃蟹等。

生冷食物

生冷食物往往损伤脾胃,导致脾胃运化失调而使机体康复功能减弱,并且使痰量增多。百日咳患儿往往在食人生冷食物后咳嗽加剧,特别是棒冰、冰冻汽水、冰淇淋,这些食品是又冷又甜,吃下去后痉咳加剧是常见的事情。再则食物必须煮熟煮烂,使之易于消化,百日咳患儿病程较长,食物宜以熟、烂、易于消化为主。在冬季发病时。应忌吃火锅。

激素

本病*疗时如未经使用有效的抗生素,就用激素*疗,可使炎症扩散,不利于患儿康复。

温补类药物本病炎症期和痉咳期忌用温补类药物,如红参、生姜、丁香、菟丝子、淫羊藿等,以免助阳生火,导致病情加重。即使在**期也应视病情而定,非极度虚弱一般以不用为好。

总结:百日咳不是大病但是病期一般较长,如若不能早日彻底根*,必会影响身体元气的回复。我们根据病情的不同阶段,对症下药,介绍了几种食疗方法。妈妈们可以根据自己孩子的具体病情,选择不同的饮食方法。相信通过我们的介绍能够帮助妈妈们给予自己孩子更好的*疗。祝愿早日**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