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血糕 吃出好特色

2016-03-25来源 : 互联网

猪血糕又称为米血或米血糕,汉族特色糕点之一。具有两种意义,一种是作为食品原料的猪血糕;另一种则是用前述食材作成的小吃,名称依照种类的不同可以是猪血糕、花生米血或花生猪血糕。

猪血糕是猪血加糯米凝固再蒸熟,吃的时候再蒸热,沾酱油膏、辣椒酱、花生粉、香菜,或是煮汤、当*锅料都行,另外还有用鸭血做的鸭血糕,鸭血糕一般都是煮汤比较多,阿给这个名字是日文发音(阿不拉给)演变来的,是把油炸豆腐中间挖空,填入粉丝跟鱼浆煮熟,加甜辣酱吃。

猪血糕在台湾是常见的食材之一,与糯米肠一样,都可以当成米饭的替代品。可以切成小块当成*锅料,或是切成条状后成为卤味、关东煮的材料。在小吃摊位的处理上,则是用蒸的,或是用炸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