蚵嗲 台湾风味小吃

2016-03-25来源 : 互联网

蚵嗲是流行于福建、台湾西部沿海养殖蚵(即是海蛎、生蚝)之渔村、港口市镇油炸类小吃。将蚵加面粉浆置放于锅杓内,再放置于沸腾油锅内油炸至熟,起锅将[蚵饼块]晾干于旁,欲食用者依喜好佐以酱料(甜面酱为主),香喷扑鼻,令经过饮食店者忍不住至店享受食用。延伸至今,已变化出韭菜嗲、猪肉嗲、鸡肉嗲、香菇嗲等等许多“嗲”、“爹满堂”谐音双关语趣象:蚵嗲才是真正嗲;以上所有的嗲通称炸粿。

蚵嗲不能望文生字义,与蚵的爸爸(爹)没有关系;“嗲”是闽南语音:“饼块”的意思,也是闽南语饼块计数单位,例如:一块饼二块饼,闽南语发音便是:一嗲饼二嗲饼……,以此类推。蚵嗲又名“叩仔嗲”,也是闽南话锅杓语音为“叩仔”。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