碗粿 台湾小吃风向标

2016-03-24来源 : 互联网

碗粿,又称碗糕,是流行于华南、粤东、台湾等地的米食制品。因成品置于碗内,故名;分甜、咸二类:甜碗粿是米浆经糊化后拌入糖蒸熟而成;咸碗粿则是将糊化的米浆蒸过一次,将配料铺于其上再蒸熟而得,并搭配酱油膏食用。台**南县麻豆镇制作的麻豆碗粿,于国道高速公路麻豆交流道附近贩卖,因料好实在,远近驰名。

碗粿制作流程:

(1)将1杯在来米粉及2大匙太白粉用1杯温水调匀。(切忌用滚水,因为滚水会让太白粉浆变得过分黏稠,而无法溶化在来米粉)(2)再倒入2杯滚水,快速搅拌至黏糊状(如果不够稠,可隔水加热),再分装到小碗中。(3)将所有馅料(除咸蛋黄外)入油锅,加入调味料炒过,盛起备用。(4)每碗米浆中分别铺上少许馅料与咸蛋黄半个,再放入锅中蒸10分钟即可。(5)食用前淋上碗粿酱即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