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皮萝卜 香港传统小吃

2016-03-23来源 : 互联网

猪皮萝卜是五十年代街头哪喳面的传统。五十年代香港经济未起飞,哪喳面一毫子有交易,又平又饱肚,大受工厂妹欢迎。哪喳面又名车仔面,是香港一种廉价面食。

车仔面出现在市民生活水平较低的年代。贩卖熟食的小档挤满街道,贩卖车仔面的木头车中放置金属造的煮食格,分别装有面条和配料,配料通常有鱼蛋、牛丸、猪皮、猪红、萝卜等平价菜色。顾客可为面条自由选择配料,通常十多块*就可饱吃一顿。随着生活水平改善和衞生要求提高,街头熟食贩卖渐渐减少。车仔面走进茶餐厅和食堂,成为餐牌上的菜色,也有小型专售车仔面的店铺,甚至有走「**」路线的。车仔面的配料也愈来愈丰富,面条亦有多种选择,计有:幼面、粗面、油面、伊面、河粉、米粉、公仔面、乌冬等。

猪皮萝卜是不会浸得太腍,猪皮爽口,萝卜鲜嫩。靓靓的猪皮软硬适中。

早就听说过猪皮含有丰富的胶原蛋白啦!猪皮中含有大量的胶原蛋白质在烹调过程中可转化成明胶,明胶具有网状空间结构,它能结合许多水,增猪皮强细胞生理代谢,有效地改善机体生理功能和皮肤组织细胞的储水功能,使细胞得到滋润,保持湿润状态,防止皮肤过早褶皱,延缓皮肤的衰老过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