烧豆腐 云南美食随心而动

2016-03-21来源 : 互联网

比烧豆腐更出名的是臭豆腐,但是臭豆腐是油炸食品,烧豆腐是烧烤制品,二者有所区别又有所关联!

烧豆腐是一种古老的饶有风趣的汉族传统名吃。在山西高平市谷口一带民间奇特的制法和吃法,迄今已2000多年的历史,自古以来,由“市人担而卖之”。过去在晋东南许多地方均有制作,尤以高平制作的质优好吃,其特点是皮黄肉嫩,松软劲道,辛辣味香,别具风味,颇受广大人民的喜爱。烧豆腐实际是一种小型臭豆腐,“闻起来臭,吃起来香”。

“烧豆腐”是以豆腐为主要原料,配以姜、蒜、豆腐渣和玉米面。其制法是先把豆腐打成一寸厚的大块,放在铁篦上烧烤至两面微黄,再切成二寸见方的块煮之后,蘸上蒜泥、姜汁、香油、豆腐渣配制而成的调味汁吃。具有细腻洁白,凝固坚硬,素淡辛香,清气爽口的特点。此品种问世之后凡来高平者,无论官员大小、职位高低、阶层商贾、富贵贫贱都要尝尝这种稀罕的********期,**总司令、彭德怀副司令员率八路军途径高平时,当地群众家家户户都制作烧豆腐慰问子弟兵。1981年***到高平县视察工作,还特地品尝了这一地方特色的风味小吃。

据说烧豆腐闻起来有点臭,但是吃起来却超级香啊!不要怀疑就是超级香!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