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烧猪肉 一种直白而狂野的小吃

2016-03-21来源 : 互联网

*烧猪肉是大理、洱源等地区白族人民杀猪吃肉的一种奇特生活方式。

逢年过节或红白喜事,白族人民都要杀猪吃肉,其宰杀肥猪方式*特。方法是把肥猪宰杀后,在水井边用稻草或表杆烧烤肥猪,一人用簸箕煽风,以风助*,一人用两根棍子不时地拨动稻草,让稻草*将整个肥猪烧成焦黑。然后用井水冲洗猪体,并用杀猪刀将焦黑的毛皮刮去,经过刮洗的肥猪整体呈金黄色,并散发出一股股清香味。*后进行开膛破肚,将肥猪分割成若干块,待烹调食用或胞制成腊肉待食。这就是白族人民的“*烧猪肉”。吃味清香爽口,没有汤煺猪肉的腥味。乍一听有烤乳猪的感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