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掌雪与武侠情

2016-03-21来源 : 互联网

**次看见一掌雪**没想到会是一种小吃,一种特色小吃,当真以为是某个武侠小说里哪位高人自创的绝世神功。当我直到是一道小吃以后,我感到很意外,这是个什么小吃?一掌雪,古称“蜜雪”,本来是天然冷饮品。后来一掌雪又是云南小吃的一种,其实一掌雪看上去就像米花糖,不过是白色的,像层层白雪堆积而成。

古城大理,以风、花、雪、月四大景著称,有"苍山雪照洱海月"之佳句。据《大理县志稿》载:"蜜雪出大理,夏月郡人自苍山背负取下,和似糖蜜煮梅啖之,极解热渴。"一掌雪,是三月街应时的佳品,摊点数十,价廉物美,顿消热渴。赢得古人僧天祥绝口赞之:"双龙关里百花香,银海逶迄抱点苍,六月街头叫卖雪,行人错认是琼浆。"这就是饮品一掌雪的典故。

至于小吃一掌雪,香脆至极,跟米花糖应该是同类,只是米花糖有了非常直白坦荡的名字,而一掌雪却成了这般像武侠神功的名字。一掌雪之所以成为一方名吃,还是跟它的香脆与色泽大有关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