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桃包 寓意深厚的小吃

2016-03-20来源 : 互联网

寿桃包,或称寿桃,汉族面食,属于莲茸包的一种。在江南地区广为流传。在传统的称谓上,用以寿宴的寿桃包称为寿桃;用于白事的类似包子称为寿包。但时至今日,香港不少酒家业界,乃至普罗大众,已混淆两者的称谓,不时将两者皆简称为寿包。一种包子点心,也常做为小吃。

寿桃包怎么做呢?

主料:酵面。辅料:豆沙馅。 配料:碱,可可粉,红色素,菠菜汁。

寿桃包做法 **步:将酵面入碱,饧后均匀的分成若干小块,擀成皮,包入豆沙,收口成球形。 第二步:在球形上捏成尖,用骨板侧压一道缝成桃形。用少量面和菠菜汁混合成叶子,贴在桃底部。 第三步:上笼蒸制15分钟后,给表面撒上红色素。 特点 形似寿桃,松软甜香。

寿桃包的寓意已经远远大于寿桃包本身啦,这道小吃跟之前那道祝贺高考人员高中的小吃一样使人开心。因此,在别人的生日上,特别是老人的生日上,送上寿桃包应该会让大家都非常高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