泥鳅豆腐 云南小吃

2016-03-18来源 : 互联网

谁来给我解释一下,泥鳅怎么和豆腐混在一块了!**不能理解啊!泥鳅豆腐是一道来自民间的汉族风味名菜,具有浓郁的乡土气息,在中国许多地方都有制作,但以河南周口地区民间制作尤为出名。补中益气,补脾祛湿、益肾填精,利小便。虽然说了那么一堆好处,但是这个泥鳅豆腐我还是下不了口啊!尽管我下不了口,我却还是很想学会做,好奇怪的逻辑!

另外,话说泥鳅豆腐怎么做?

泥鳅豆腐怎么做?
制作方法:将泥鳅用清水养两天,豆腐整块下锅,下入加盐的开水锅中氽水,同时放入活泥鳅。锅上*放入油,将豆腐切块,下锅,加入酱油、料酒、葱、姜、蒜末煸炒,再倒入肉汤,烧开用小*焖10分钟,用大*收汁,淋明油,起锅装盘即可。

功效:泥鳅对各种肝炎有很明显的食疗功效,尤其能明显地促使黄疸消退及转氨酶下降。小时候我有个表姐得了急性甲肝,姨丈天天买泥鳅熬汤给她喝,一个月里天天不拉。那时物品没现在丰富,有时要跑好几个市场才买到,那份急切的心情*后都化入那浓浓的鱼汤里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