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督烧麦 一种神奇的烧麦

2016-03-18来源 : 互联网

都督烧麦是一道起源于云南宜良的小吃,都督烧麦属于卤菜。都督在三国时期是一种职位,后来怎么成了一种烧麦啦?我表示很好奇啊,这之中的演变是怎样的呢!请看典故吧,揭开谜底哦!

都督烧麦的典故:都督烧卖是一道起源于云南宜良的小吃,宜良烧卖,何以冠以都督二字?说来有一段趣闻。相传,清宣统年间,宜良城有一祝氏映兴园,专卖煮品,烧卖,卤菜,尤以烧卖驰名。由于食客甚多,****,供不应求,**想出一个办法,食者限购3个。一日,云南督军唐继尧亲临此店慕名吃烧卖,亦只卖给3个,唐吃完再要,店里就是不卖。他就问:“都督来吃也只卖三个?”祝氏道:“即使都督驾到也只卖3个。”后来祝氏得知唐继尧便是真都督。此事后被传为佳话。“都督烧卖”由此得名。[1]  祝氏烧卖的确是烧卖中的“都督”,加盐又不咸,蘸醋又不酸,肉多又不腻,馅心又饱含汁,妙就妙在此。

都督烧麦怎么做?

制作方法:

(1)在面粉内加鸡蛋,油汤合拌揉匀成面团,揪成面剂(只重32克),拍上淀粉,擀成烧卖皮。笋丝焯熟切未。冬菇切成细丝。
(2)鲜猪肉剁成末,熟猪肉、肉皮剁成粒,三者拌合,加入笋丝未、*腿丁、冬菇丝、葱花、盐、味精、胡椒、猪油拌匀成馅心。
(3)用面皮包入馅心,捏成长石榴花状,入笼蒸熟装盘。连同用醋、白糖、油辣椒、麻油、香菜末兑成的汁水一起上桌,用烧卖蘸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