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干面 舌尖2第二集小吃

2016-02-29来源 : 互联网

热干面对于我们来说都不陌生,很多的人都是喜欢吃这个特色小吃,提到热干面,大家一定会想到武汉热干面。 特喜欢那种加千张丝的热干面, 这种热干面比普通的热干面要贵1元,一般要热干面的时候,**就会提醒你要那种,还会问你要不要辣椒。那热干面特劲道,里面的榨菜丁特开胃,加上芝麻酱香味,真的不愧是武汉*出名的特色小吃。

热干面功效:解毒,提高免疫力,聪耳,补充能量,明目

食材:香葱 香菜 熟花生末 碱面条 榨菜 芝麻酱 辣椒油 千张 盐 醋

做法:

1. 用香油将芝麻酱慢慢调成糊状,因为成品芝麻酱会粘稠,吃起来不好吃,所以要调稀一点。

2. 榨菜切小颗粒

3. 把香葱香菜洗净切末,

4. 千张切丝,焯水捞起

5. 碱面条抖散下入开水锅中,水开后大*煮1分钟左右

6. 捞出放在凉水下冲洗

7. 把冲洗好的面条平摊在一个较大的盘内,淋上香油,拌均匀防止面条互相粘连

8. 吃的时候,用漏勺子再将晾凉的面条在开水里快速烫一下

9. 将调好的芝麻酱、花生碎榨菜千张丝辣椒油倒在面条上,撒上盐、少许味精醋,再撒上香葱末香菜末拌匀即可。

小贴士

面条一定要碱面,其他面条做出来的味道不劲道。

煮面条要注意,碱面不要煮到熟透,只需煮至七八成熟后捞起来

标签: 热干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