翟家香烤鸡起源

2016-02-29来源 : 互联网

[摘要]翟家香的起源要从明朝嘉靖年间讲起。翻开翟家的族谱,让我们的视线穿越到公元1565年初。 翟家香的起源要从明朝嘉靖年间讲起。翻开翟家的族谱,让我们的视线穿越到公元1565年初。 那时,泰山脚下居住着一户翟姓人家,其户主翟老大宅心仁厚、善良淳朴,有**清晨,翟老大起 床后打开大门,见一位老者畏缩在自家门口,走进一看老人面容憔悴像是饿昏过去,他急忙把老人 背进屋里端水喂饭。老人苏醒后告诉翟老大,自己体弱多病无家可归,翟老大见老人着实可怜,便 收留老人住在自己家中,像伺候父母一样善待老人。老人感激翟老大,总想找个机会报答他。眼看 就要端午节了,老人便吩咐翟老大准备几只鸡和一些劈柴放在家中,自己想做些美味作为自己的报答。老实厚道的翟老大按照老人的嘱托一切准备妥当。这天晌午,老人劈柴烧*为翟老大制作美味烤鸡,这时一阵阵奇香从翟家丝丝缕缕飘出来弥漫了整个小村庄,左邻右舍的乡亲都闻到了“翟家香”,感到稀奇,纷纷询香,翟家做啥呢?怎么这么香,人们带着好奇来到翟家打听,看看到底是做了什么好吃的能够传出如此奇香。乡亲们来到翟家,看到老人正在忙碌着制作美味烤鸡,纷纷称奇,这么普普通通的鸡竟能做出如此美味。有人向老人求教,问是否能够传授制作香鸡的**,老人婉言**,只有有缘人才能求得。翟家老大宅心仁厚,善良有德才是烤鸡良方传授的*佳的人选,老人遂把烤鸡**教给翟老大。翟老大又在此方基础上精心研制,形成了翟老大*有的“金十六”**。    从此翟老**以烤鸡为业,他制作的烤鸡也被誉为翟家香。翟家香烤鸡皮脆色黄,肉烂脱骨,口味*特,香味纯正,回味悠长,翟家香烤鸡在当地备受人们喜爱。从此,泰山翟家香便开始了一代代的传承,随着时间的推移和岁月的积淀成为泰山脚下家喻户晓的一道传统名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