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离癌症!晚餐千万别吃它

2016-02-26来源 : 互联网

不健康的饮食会导致各种各样的身体问题,从而让人体患病的几率大大上升,晚上吃得过咸过辣,如摄入大量辣椒、大蒜及生洋葱等辛辣的食物,易让肠胃产生灼烧感,导致胃食管反流或便秘、**干燥、消化不良等问题,从而干扰睡眠。

抗癌不能吃什么?粘硬食物

晚上,肠胃需要温和消化。汤圆、年糕、切糕等不易消化的食物,以及干煸、干炸、水分很少的干硬食物,进入胃内后,会直接影响胃的工作,让消化活动变得异常亢奋,容易导致急慢性胃炎等胃病。

抗癌不能吃什么?产气食物

晚上吃一些在消化过程中会产生较多气体的食物,如豆类、包心菜、绿椰菜、青椒、茄子、土豆、芋头、玉米、香蕉、面包、柑橘类水果和添加木糖醇(甜味剂)的饮料及甜点等,会让人产生腹胀感,妨碍正常睡眠。

抗癌不能吃什么?含酒精食物

睡前饮酒会使酒中的很多有害物质在体内存积,毒害身体,损伤视网膜,降低抵抗力,并使打鼾和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明显加重。因此,尽量**睡前4—6小时内不饮酒,晚上的应酬能少则少。

抗癌不能吃什么?油腻食物

油腻的食物不仅包括油炸类食物,还有一些胆固醇含量较高的动物内脏等。这些食物吃后会加重肠、胃、肝、胆和胰腺的工作负担,刺激神经中枢,影响睡眠质量。特别是“三高”人群,更应该严格控制。

抗癌不能吃什么?辛辣食物

不要太辣,辛辣的刺激性很*的食物还是要少吃点,特别爱吃辣的朋友注意一下,晚餐尽量少吃点辣,辣留着白天中午吃就好了。晚上,肠胃也需要一个休息和**的时间,不能太刺激他们,太多的辛辣食物,很容易导致胃部消化不良,所以,还是晚餐少吃辣为妙。

抗癌不能吃什么?晚饭时间可以提前一点

晚餐千万不能吃饱,更不能过撑。晚餐的时间*好安排在晚上6点左右,尽量不要超过晚上九点。如果晚饭吃得太晚,人体空腹时间过长,没有食物中和胃酸,胃黏膜也会受到刺激,长期如此,可能导致胃炎和消化性溃疡的发生。

而在晚上九点之后,除了饮水*好不要再吃任何东西,餐后四小时内切记不要就寝。因为食物进入胃肠道后,大约在进食后1-2小时内达到吸收高峰,4-5小时才能**排空。人们刚刚吃饱后,正是需要肠胃功能旺盛的时期。但人体在睡着的时候,往往是机体大部分组织器官开始进入代谢缓慢的“休整”状态。因此胃肠道被迫处在“紧张工作”,造成机体部分状态不平衡。长此以往,很容易引起人体消化功能的紊乱和对营养吸收的不良。对于部分人群还会引起营养堆积,导致发胖。

标签: 健康饮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