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情人节什么习俗 拜织女

2016-02-19来源 : 互联网

近年来,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对于节日的越发重视,都知道西方的情人节是2月14,而中国的七夕也是情人节。七夕情人节什么习俗?七夕是牛郎织女想会的日子,也被称为是拜织女的日子。七夕情人节什么习俗?下面做了介绍。

七夕情人节什么习俗?巧果及花瓜是最普通的七夕食品。而在历史上各朝代则另有不同的食俗。例如魏朝流行于七月七日设汤饼。七夕情人节什么习俗?唐朝的节日食品包括七月七日进斫饼,并订七月七日为晒书节,三省六部以下,各赐金若干,以备宴席之用,称为“晒书会”。

七夕情人节什么习俗?为牛庆生,儿童会在七夕之日采摘野花挂在牛角上,又叫“ 贺牛生日”。七夕情人节什么习俗?因为传说西王母用天河把牛郎织女分开后,老牛为了让牛郎能够跨越天河见到织女,让牛郎把它的皮刨下来,驾着它的牛皮去见织女。人们为了纪念老牛的牺牲精神,便有了“为牛庆生”的习俗。

“拜织女”纯是少女、少妇们的事。七夕情人节什么习俗?她们大都是预先和自己朋友或邻里们约好五六人,多至十来人,联合举办。七夕情人节什么习俗?举行的仪式,是于月光下摆一张桌子,桌子上置茶、酒、水果、五子(桂圆、红枣、榛子、花生,瓜子)等祭品,又有鲜花几朵,束红纸,插瓶子里,花前置一个小香炉。

标签: 七夕情人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